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庆献礼 | 京昆高速陕西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维特根集团路面设备军团实力助阵

国庆献礼 | 京昆高速陕西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维特根集团路面设备军团实力助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8日上午10时,由陕西交控集团历时三年建设的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国家高速公路京昆线蒲城至涝峪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稳增长、促投资”重点推进项目。

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采用两侧拼接加宽的方式,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期间,有共计 70 余台维特根集团路面设备参与项目建设,为项目保品质保进度做出了贡献。

京昆高速公路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起于蒲城东杨枢纽互通立交,止于鄠邑涝峪互通立交,路线全长 125.878 km,以绕城高速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其中北段 93.1 km、南段 32.7 km。

全线采用以既有道路两侧加宽为主进行改扩建,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 120 km/h,路基宽度 42 m。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承建单位从基层到面层施工的各个阶段,全线采用福格勒摊铺机约 26 台、悍马压路机约 35 台、维特根铣刨机约 11 台、SP 15 滑模摊铺机等共计超过 70 台维特根集团路面设备。这些维特根集团成套路面设备助阵重点工程,协同作业高效施工,跑出了高品质建设加速度。

该工程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交控集团组建以来,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施工组织难度最大、技术管控最严的高速公路项目。

京昆高速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提升京昆主通道通行能力、满足交通量的增长需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该项目也将促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和关中城市群发展,对提升陕西与华北、西南省份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从广袤无垠的新疆到温柔婉约的江南,维特根集团路面设备的身影在全国各地的道路施工项目中随处可见,与祖国的大好山河交相辉映,共同描绘一幅锦绣山河画卷。未来,维特根中国也将和全国千千万万个道路建设一同为中国道路筑养路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信息来源自: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西安日报、陕西交控集团公众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