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首例!“世界第一吊”征战千吨连续梁拆除项目

国内首例!“世界第一吊”征战千吨连续梁拆除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再立新功,助力浙江省江山市毛唐山立交桥上跨沪昆高铁千吨连续梁主跨顺利拆除

毛塘山立交桥为衢州市至江山市县道上一座上跨沪昆铁路和沪昆高铁的公路桥梁,全长192.1m,桥面由左右两幅组成,总宽20米。

此次徐工XGC88000参与拆除的千吨连续梁主跨是该项目最关键,也是难度最大的施工环节,建成后可为杭衢铁路正线贯通创造有利条件,当地电视台对此次施工进行了关注报道。

中石化起运公司XGC88000履带吊车长介绍,本次项目先后吊装重量均为1219吨连续梁主跨左右两幅部分,分两个夜晚进行施工,之前国内并无类似桥梁拆除工程的施工经验,且吊装须在凌晨短暂的4小时高速运行窗口期内最高效率完成,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方出于对吊装安全及吊装质量的考虑,在综合对比国内现有起重设备后,由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担任主吊最贴合施工需求。

吊装过程中,徐工XGC88000使用超起主臂102+37m工况,将重物稳稳提至距桥面7m高处,并完成102°吊重回转动作,精准吊置指定位置,单次吊装仅用时约100分钟。

徐工该台超级起重机自研发上市以来,凭借卓越起重性能和超强作业稳定性,在石化、核电、煤化工等多个领域重大工程中勇担大任,屡次加持新战绩。本次施工,徐工XGC88000再度展现“大国重器”的恢弘实力,为国家交通基础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未来,徐工将坚持“三高一可”发展理念,继续履行重器担当,为全球工程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文章

别忘了文末【点赞】和【在看】噢~

更多精彩内容也可通过下方平台了解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