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筑牢红线意识 坚持生命至上 | “安全生产月“活动

筑牢红线意识 坚持生命至上 | “安全生产月“活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三一重装开展了一场以“筑牢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警示员工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9月6日,动员大会在食堂一楼羽毛球场召开。动员大会上,公司领导指出,各部门要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力度推动公司安全建设,从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生产技术、作业现场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人、设备、环境和管理处于良好状态,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全员安全知识考试活动,此次考试共有2000余人参加并全部通过,员工的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大大增强。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三一重装还聘请了辽宁省安全专家丁世彤先生来司为各级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使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活动期间,公司各部门也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活动。其中包括特种设备、机械安全、危险场所、电气安全、办公区域、消防安全等。同时,安全活动月期间,由三一重装常务副总经理徐鹏飞先生带队,HSE部门、各工作中心主任全员参与,每日对公司各厂房进行专项大检查,各部门对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并积极落实整改,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了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公司还组织了应急演练活动,包括特种设备事故、触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以及火灾疏散、救援处置的演练等。通过现场观摩和实际演练,提升了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应急救援水平。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大计,也是三一集团经营红线。三一集团在9月28日停产一日,各事业部、子公司第一责任人亲自调度“安全生产日”活动,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了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