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毫厘间展精湛技艺!北京市第四届塔司操作技能竞赛在京举行

毫厘间展精湛技艺!北京市第四届塔司操作技能竞赛在京举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7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第四届塔式起重机司机操作技能竞赛暨“中建·三一杯”塔式起重机司机操作技能竞赛在京举行。

比赛2年一届,是北京城建系统专业化要求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旨在提高塔吊司机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培养一批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优秀操作能手,在行业中形成学习提高技术技能的浓厚氛围。

本届比赛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办,北京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三一塔式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协办。

随着塔机控制技术、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对操作手的理论知识、操作水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比赛,筹备组特别选用了三一H系列智能化塔机——SFT255(T7520-16H)作为实操环节指定设备

与其他塔机产品相比,三一H系列塔机采用“无级变速”手柄控制,改变了传统档位调速,操控更加精准、响应快,但对司机的操作习惯是个全新的要求。

现场有专家表示,这种操作设计是一种新的操作体验,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操作安全,可能是未来新的操作趋势,一名优秀的塔机司机需要掌握新的操作技术,跟上技术的发展

令人惊喜的是,本次比赛所有选手的成绩是历史最高,其中第一名更是获得了95分的高分。

来自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选手孙静说:“和其他塔机的操作感受完全不同,三一塔机的无极调速让我感觉非常舒服。首先是微动性好,比赛时很细微的操作它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其次是稳定性强,起落钩都非常顺畅。里面的一些智能装置、预警装置也很实用。”

除了常规的技术比武外,比赛更加聚焦智能化塔式起重机管理和使用

目前,北京市工地塔式起重机率先普及了智能监控、自动报警、自动化驾驶等技术,塔吊司机可以通过视频监控轻松看到视觉盲区,扩大了塔吊施工和安全保障范围,同时塔吊本身的智慧化升级,让塔吊的安全更加有保障,这为首都建筑业创新发展夯实了基础。

北京市住建委施工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朱金山表示:“这次比赛为广大的首都塔式起重机司机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塔式起重机司机的职业技能、安全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助推首都建筑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四个月省油1.6w,靠的就是它?

三一起重机十大热门机型盘点

三一起重机两款产品获行业大奖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