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这场市级比赛彰显凌宇技术实力!

这场市级比赛彰显凌宇技术实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1日,由洛阳市制造业工会主办、中集凌宇工会承办的2023年洛阳市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维设计竞赛在中集凌宇拉开帷幕,洛阳市制造业工会四级调研员岳学松、中集凌宇党委书记常国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常书记进行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研发是企业的重点,创新是企业的未来,大家要践行“改变,从我做起” 的文化理念,从技术研发阶段提升产品竞争力,通过苦练内功提升自身能力、锻炼技能本领,并预祝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取得佳绩。

随后,参赛选手和考评组代表进行了宣誓。

最后,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劳动竞赛是培育工匠精神、造就高素质职工队伍的有效载体,是为一线职工搭建起的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发挥实力,赛出水平,并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着重考察选手对NX12.0软件操作命令的熟悉程度,以及使用软件进行平面和曲面建模的能力。

上午10点整,随着监考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在完成理论试题后,选手们迅速打开软件,进入操作状态,全神贯注,仔细分析二维数据。随着一条条命令的输入,屏幕上三维模型不断放大缩小,变换着不同的角度和形态。三维零件模型建立后,选手们测量数据,填写答案,精彩的表现给监考员及视察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天的决赛,来自凌宇的参赛选手苏义城、蔡少辉、赵永峰包揽前三甲,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颁奖仪式上,首先进行了成绩公布和技术点评。随后,中集凌宇党委书记常国强将代表荣誉的纪念品颁给获奖选手,并勉励在场员工,技术人员是企业宝贵的财富,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赛后不断提升技能、创新求变,围绕核心技术构筑竞争优势,通过卓越匠心铸就精彩人生。

三维设计是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与传统的二维设计相比,三维设计具有直观、绘图效率高、利于计算修改等技术优势,能够满足产品日益个性化的需求,近年来在制造业企业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自2020年以来,中集凌宇开始在技术部门中有计划、有系统地推行三维设计,加速了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此次比赛既锻炼了凌宇研发人员的技能水平,同时提升了工作效率。未来,凌宇将继续锚定高端制造不放松,落实市总工会“四全一树”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研发更优秀的产品,用企业创新活力、技术强劲动力赋能客户事业生命力。

星标“凌宇汽车”

及时接收新鲜资讯

星标指南:

1 点击右上角的··· 2 点击“设为星标

盛会正开启,亚洲共此时!你注意到这支“代表队”了吗?

一鸣惊人,荣誉加身!广受行业认可的TA喜提新奖项!

小猪“佩奇”的烦恼

分享在看点赞

下月收入涨一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