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联重科助力贵州新能源汽车起重机大赛圆满举行

中联重科助力贵州新能源汽车起重机大赛圆满举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听口令,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员话声落,四条赛道上的起重机同步齐驱,参赛选手们驾驶新能源车辆展开紧张激烈地角逐。

展技能风采,扬工匠精神。20日,伴着骄阳,贵州公路集团新能源汽车起重机技能大赛在贵州公路集团交通产业园举行。19名来自各工程一线的吊车驾驶员汇聚赛场,以,气氛十分热烈。

他们当中,有刚工作不久的“00选手,也有工作超过20年的资深骨干,大家以武会友,在技艺切磋中取长补短,增长才干。

比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在最为紧张激烈的实操中,选手们需要驾驶新能源起重机完成启动、前行、停车、接电、吊装等动作,其中最难的,正是吊装部分。

伸支腿、起臂、下钩,年轻小将宁天骄将装满水的水桶挂上吊车副钩,在水桶离地20-40厘米后将其沿轨道移动一圈保持平稳。

此时,现场观众纷纷屏息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水桶。小心别洒!”“稳住稳住!眼看水桶到达终点,他干净利落地下钩、放桶,观众们这才松一口气。接着开始收钩、缩臂、回转、放臂、收腿、拔电源、收电缆线、倒车停车,比赛才算完成。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每一位选手都在尽全力完成比赛。凭借极强的学习力和稳定的临场发挥,这位刚满23岁的贵州公路集团设备物资公司吊车驾驶员宁天骄力拔头筹。

对于“后浪”的优异表现,大家纷纷送来祝贺。手拿奖状,他谦虚地说:“前辈们实力都非常强,但可能因为紧张以及现场风力等因素没能达到最佳状态,未来,我还将继续向他们学习,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起重机司机梦想努力迈进。”

这是一次新能源技术的集中展示,更是以赛促学掌握新技能的绝佳平台。

本次大赛专门采用中联重科ZTC250V562-1PE新能源汽车起重机作为比赛用车,该车型集聚油电双驱的特点,加上新型节能液压系统,让发动机再生频次低、能耗成本比常规发动机动力作业降低80%。

贵州公路集团现场负责人表示,新能源车可从多方面实现“节支降耗,降本增效”,这也是他们再次探索新能源设备节能降耗新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

“我们设置的理论考试,检验了参赛选手对新能源汽车起重机使用规则的了解程度,而实操则更让大家直观且具体地感受技法,这对于日后真正普及使用新式车有着极大的帮助。”

“了解、操作新能源汽车起重机的使用技法,有助于更新换代后我们对于新技术的掌握。”作为有着20多年工龄的贵州公路集团第三工程公司六安7标项目部经理欧阳成波来说,相较于名次,“学习新知识”是他此次参赛更为重要的目的。

他坦言,驾驶新能源车是未来工程建设的新趋势,自己开了十几年的传统油车,也想亲自体验两者的不同,这正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回去以后,一定将学习到的技能悉数教与小伙伴,大家共同进步。

借力,蓄能,乘风而起。以一场技能竞赛为开端,越来越多“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基建将被运用至工程一线。中联重科新能源起重机将持续为中国低碳、健康的工程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