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这个湖南人,为什么心甘情愿在黑土地上扎根?

这个湖南人,为什么心甘情愿在黑土地上扎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风吹过华北的大地,也吹拂着李乐坚毅的面庞,他来自湖南,却长年奔波于千里之外的东北黑吉辽一带。这个地方环境艰苦,但李乐却展现出了他的不畏艰辛和顽强拼搏的品质,他扎根在这片黑土地上,用自己的双手和真挚的服务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202月某天的晚上辽宁陇昌源客户发来急电向我们求助,称施工现场的编组摆渡车在上车时有一点晃动,U型光电没有感应到回程牵引导致信号丢失,且由于当时电磁阀透气卡死,阀门无法正常动作,李乐在电话这头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在手机上买下当夜的车票,扛着工具包驱车赶往现场

凭借多年的经验,到达现场后他第一时间先调整感应板位置,直到光电开关感应正常,但由于轨道定位位置有偏差,多次调整后还是不稳定,便反复调试更改摆渡车停止的时间,如此调整观测数小时后,设备方才恢复正常。维修完后他还要反复来来回回检查高液位检测开关,确认没有问题后,又依次检查了1号浆料罐和放料阀,免费为客户更换透气冒,一气呵成。这晚,李工整夜守在放料阀旁边,等待把水放干净后,设备才恢复正常运行。

这一干,就是四个多小时,空旷的工厂仅他一人坚守着。细心细心再细心,只为保证客户次日早晨的生产,通过一整夜的不断检查,终于使3台设备运行顺畅,设备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也得以保证!

服务工作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抢急检修和大量辛勤汗水的付出。李乐每日穿着厚重的帆布工作服,在电焊车间水箱工段的烟熏火燎中淬炼意志。焊枪喷射着2300摄氏度的烈焰,瞬间将钢铁融化。炎热的盛夏,车间里火星四溅,味道呛鼻。而李工好像不知疲倦一般,来来往往,已然成为三一华北区域客户的左膀右臂、得力干将。

一次李乐在泰安欧仕达客户现场巡检时,观测到掰板机溜车,细心的他立马判断出是夹头夹板材时位置不准,便顶着烈日跑到镇上购买刹车片,检查驱动电机的刹车片,并重新调整系统参数和上下偏移值,观察掰板机的运行效果,反复运行测试多次,待设备恢复了正常运行后,仔细打扫现场,方才收拾工具休息。

这一连串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李乐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他对每一个细节都抱着严谨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

在确认故障消除后,他又主动热心地向现场人员宣贯设备保养和清理方法,耐心指导讲解了故障原因与维修方法,客户和现场工作人员纷纷鼓掌称赞,对李工的精湛技艺和服务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他长长的脚印和汗湿的身影,总令我们感动”泰安厂长如是说。从冬至夏,从工地到办公楼,从工厂东头到西头,我们总能看到他身着深色工作服的身影,憨憨厚背,红红帽檐,也正如此,客户舍不得李工离开。

平凡的守望化成了温暖的力量,李工用舞动的工具迎接了黎明,也换来了生产的维稳运行,赢得了客户公认的赞赏。

服务在心,使命在肩。我们期许,把“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融入每个人的小目标,我们力求,用偏执的态度穷尽一切手段,将三一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我们相信,时光,从不辜负奋斗的你我。什么都值得期待,什么都可以期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