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技术节直击 | 聚焦:基于同步摊铺的高性能路面再生技术

技术节直击 | 聚焦:基于同步摊铺的高性能路面再生技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9日-22日,以智能、安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维特根中国技术节在河北廊坊盛大开幕。行业精英汇聚在此,明星产品竞相登场,在场嘉宾及客户热情高涨。

进入活动第三天,人气依旧不减,现场人流如织,新产品、新技术持续引爆现场氛围。

福格勒 3D 数字化控制摊铺技术、不烧柴油的电动悍马小型压路机、实现绿色养护的维特根高性能路面再生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工艺以及全系列国四新机型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力。

与此同时,一场关于《基于同步摊铺的高性能路面再生技术》专家讲座正在进行,接下来就让小维带大家走进现场,一起了解这项技术吧!

随着中国公路交通的快速发展,国、省干线公路网逐步形成,新建公路比重逐年减少,改建、大修工程比例不断扩大。路面改造如继续采用传统方式,不仅增加重修路面所需的沥青和砂石骨,破坏周围环境,而且极易造成环境污染。

交通行业作为碳排放主力军之一,面临挑战巨大,因此基于同步摊铺的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维特根作为冷再生技术的引领者和革新者,通过冷再生机 W 380 CR 可完成铣刨、喷洒、拌合、收料、输送等功能,一套机队即可完成一条道路冷再生维修,不仅简化了设备配置、增加施工工序连贯性,有效提升施工质量、缩短工期、节约资源。

这一施工工艺非常灵活高效,适用场景广泛,目前已在中国多个省份均有成功应用,总应用面积超 1000 万平米。(点击图片查看部分应用案例)

以 W 380 CR 为核心的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机组协同作业,前有水泥撒布机、水罐车、粘结剂罐车进行辅助,后有福格勒摊铺机、悍马压路机进行摊铺压实,将受损路面一次性再生。通过对已再生路段的中长期性能跟踪比对,新工艺优势十分显著,技术专家也做了详细讲解:

节能效果: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混合料单位能耗仅为热沥青混凝土的 29.5%,水泥就地冷再生混合料单位能耗仅为传统水泥稳定碎石的 76.7%,节能效果十分显著;

社会效益:利用 100%旧路面材料,可以节省大量工程投资,保护资源节约成本;省去旧路面结构层挖除、清理、运输等工序,缩短工期,进而减少中断交通时间。

北京市房山区新泗路再生维修 5 年后的路面状态

在现场演示环节,在场的嘉宾及客户都对新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通过现场可以看到 W 380 CR 机队一条龙再生的工艺,可以直观感受就地冷再生流程。通过现场讲解人员的讲解,可以清晰地了解这项工艺的特点,为什么可以具有如此多经济和环保效益的原因。

在施工过程中,W 380 CR 优势明显,一次性无缝再生一条车道,施工效率极高,而且还可以显著消除原有路面材料不均匀性,并且按照事先设定的配合比精确进行再生混合料的组成控制,大幅提升再生路面质量与寿命。该技术在快速施工、提高路面结构性能和节约能耗、减少碳排放等方面有巨大优势。

通过现场技术讲座和演示活动可以发现,维特根就地冷再生技术可以实现公路养护高效化、智能化和低碳化,适应道路养护技术和装备提出的新需求,同时也将为双碳背景下的公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