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吊高185米!徐工XLC17000力擎“全球第一高”混塔风机

吊高185米!徐工XLC17000力擎“全球第一高”混塔风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全球首台185米陆上混塔风机成功吊装,徐工XLC17000(1250吨)履带起重机在本次施工中担大任、挑大梁。

此次安装的陆上混塔风机叶轮重约130t直径191m叶片长93m轮毂中心高达185m,是目前全球陆上风电最高混塔风力发电机组根据实际风参测算,在同一风资源条件下,185米混塔风机相较于160米机型年平均发电小时数可提升8.38%,能够大幅提升我国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率,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此次风电吊装难点在于叶轮吊升过程必须足够平稳,且需在185米高空处克服风速影响,完成“空中穿针”动作,将叶轮上的148个螺栓与机舱一次性全部对中。这要求起重机具备超强吊高、吊重性能和超精细的控制系统。

超起鹅头臂192+8m工况下,徐工XLC17000能够完美贴合项目吊高需求,系列智能化辅助施工环境感知技术,使“大块头拥有大智慧”,可引导安全、高效作业,基础动作“一键式”操纵,步骤更加精简,作业微动性更加精细,施工精度达到了“毫米级”,极大缩短了整个高空对中“穿针”时间。

“徐工这款1250吨履带起重机最大优点是作业微动性相当好操纵流畅双卷扬同步起升非常平稳,我们用着很放心。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信赖徐工品牌,公司超一百台产品都是徐工的。”湖南明威XLC17000主吊手张师傅说。

2023年5月,徐工XLC17000成功吊装国内首台170米混塔风机,2023年9月,徐工XLC17000再次刷新风机吊高记录,完美完成“全球第一高”185米混塔风机安装。

国家风电领域的不断创新突破,将筛选出真正具备全球领先起重性能、操纵作业更加精细化的超级起重机。未来,徐工XLC17000履带起重机将在助力国家风电建设征程上不断散发属于工程机械的独特魅力。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