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复合地层隧道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鲲鹏号”在铁建重工下线

国内复合地层隧道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鲲鹏号”在铁建重工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9月15日,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一局联合打造的国内复合地层隧道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鲲鹏号”(深江3号)在铁建重工第一产业园区下线。该盾构机的刀盘涂装有“鲲鹏”图案,有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美好寓意。

“鲲鹏号”盾构机开挖直径13.24米,装机功率9200千瓦,总重3350吨,将应用于深江铁路项目SJSG-7标建设。在项目施工中,“鲲鹏号”需完成长达3.84千米的掘进任务。隧道区间主要穿越地质为中、强、全风化花岗岩、粉质黏土、砂层,需下穿河流、公路、桥梁等多处风险源,具有开挖断面大、埋深大、地质情况复杂等施工难点。

为应对该项目的工程地质情况和水文条件,铁建重工结合以往丰富的施工技术经验,为“鲲鹏号”盾构机配置了伸缩主驱动、同步单双液注浆、气压辅助掘进、整体式大箱涵同步拼装、箱涵精调等多项先进功能,使该盾构机能够有效应对各种复杂地质和工况,为深江铁路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深江铁路位于大湾区中心,不仅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珠三角地区主要跨江城际通道,线路起自深圳西丽站,止于江门站,正线全长116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圈、经济圈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成为进一步强化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和广东自贸区建设的有力支撑。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再踏新征程,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盾构机出口意大利,助力西西里岛铁路建设

直播预告:9月20日10:58,BICES 2023 铁建重工线上直播与您相约!

新工艺、新技术、新理念 | 铁建重工国产首台U型敞篷式多功能矿用TBM“潞盾一号”下线

铁建重工2023届见习生车间见习精彩开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