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论坛回顾丨第七届全国沥青路面大会暨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会

论坛回顾丨第七届全国沥青路面大会暨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第七届全国沥青路面大会暨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孟夏草木长,神州大地生机盎然。5月12日—14日,第七届全国沥青路面大会暨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大会以“绿色•智能•融合”为主题,来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省高速公路集团、交投集团、交控集团,科研机构,高校,科技企业的专家和学者分享了70余场报告,60多家创新型企业携最新技术成果参会、参展,精彩纷呈,“来了大半个沥青路面圈!”共同奉献了中国沥青路面科技大餐。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100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指导,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交投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北京高德云图科技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华运通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北筑沥青发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韵沥青有限公司、上海卓致力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鸿基道路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特别协办,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国公路》杂志社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刘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国际路联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副局长王太出席开幕式。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武可爽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林奇茂,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礼彪,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工、工程技术部部长吴赞平,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维苏出席开幕式。CCTV主持人鲁雅娟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兼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传雷主持大会主旨报告会。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在致辞时表示,三一集团创立于1989年,目前已拥有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两块“世界金牌”,众多主营产品也稳居了中国的第一。1999年,三一正式进入路面行业,近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三一在路面机械的智能化方面不懈探索。2020年推出了全球首台电动化摊铺和无人摊压机群成套路面机械智能化解决方案。2023年3月,三一路机C10国四成套设备上市发布,为全球道路绿色、高效、安全、智能施工提供成套解决方案。未来,绿色发展、智能发展成为新机遇,也将持续引领三一路面设备的发展。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身处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的最前沿,其报告代表了行业先进技术和应用的最高水平。三一路机期待与各位同行,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致辞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航道、高铁等里程均跃居全国前列,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客车、组组通硬化路全面实现;通达能力实现新跨越,全省2小时高铁圈、4小时高速圈、长株潭1小时通勤圈基本形成,长沙4小时航空圈不断拓展,城陵矶实现近海地航。科技是强国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本次会议展示交通技术创新成果,促进公路建设和养护技术应用,致力交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将为交通强国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湖南交通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进一步提升交通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湖南的开路先锋。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致辞

国际路联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基础设施在同步发展。去年我国公路基础设施投资规模是2.9万亿元,在GDP的占比达到2.4%。去年我国整体的经济增长速度是3%,但是公路的投资增长了9.7%。今年第一季度,公路依然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态势当中。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约28.5万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公路的投资5800亿元,同比增长了15%以上。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对拉动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就业的作用和意义是巨大的。

▲国际路联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致辞

刘文杰表示,中国大规模的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拉动了世界市场材料的消费。近几年,我国每年原油进口5亿吨左右,沥青产量6千万吨,80%都用于改善道路的通行条件。沥青材料目前依然是不可替代的,最合理的、最舒适的道路铺装材料,沥青技术的发展引起了研究单位、生产单位、管理单位非常大的关注。未来沥青路面技术的发展进步,有三个大的趋势:一是新型改性沥青的进步。只有沥青材料本身进步,才能达到节约资源、改善环境,使工程更加可持续的目标。二是预防性的养护。在公路的全寿命过程中,预防性养护做得好可以降低公路养护的成本50%左右。三是现场旧沥青热再生技术。它对于100%利用资源,更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意义重大。这个会议每年都有很多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在不断呈现,也反映了这个行业在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材料和设(装)备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发布仪式。2022年初,中国公路学会面向全国征集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材料和设(装)备领域优秀科技成果,邀请资深专家对申报的57项科技成果进行了多次评审,最终推选出11项优秀科技成果(具体名单见后)。国际路联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副局长王太为优秀成果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材料和设(装)备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发布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刘伟在会上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展望》的主旨报告。他分析,去年,我国经济增长、物价、就业、国际收支四个方面的宏观经济目标基本达成。去年我国3%的经济增长率(GDP的增长速度)在世界范围内是比较强劲的,我国去年的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了30%,已连续16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5%以上。我国去年GDP总量达121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GDP的比重约18%,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提出经济增长5%左右这个目标,既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中长期目标的要求,也是宏观经济其他目标特别是就业目标的要求。他围绕投资需求、商业模式、中等收入陷阱、消费需求、房地产、就业目标、“双碳”目标的实现等进行具体分析,强调中国宏观经济目前稳健增长,但是基础不牢固,需要扩大内需,根本在于转变发展方式,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刘伟作主旨报告

受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委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书涛带来了题为《公路建设及养护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介绍《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公路养护提出两个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养护,加强基础设施运行监测检测,提高养护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增强设施耐久性和可靠性;二是强化交通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和养护全过程。这些要求和目标是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也是检验是不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准。总体来看,我国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但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公路养护技术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提质增效的需求、公路养护工作基础还不适应养护先进理念落实的要求、公路养护运行机制尚需完善、公路网薄弱路段技术状况还不能较好满足公众出行需求等一些短板。在总结我国近年公路养护现状、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国际发展经验基础上,去年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明确提出“十四五”期,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公路养护从传统养护向现代综合智能养护进行转变,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赋予的信息技术,在管理体系、技术体系和保障体系上全面提升,以“畅、安、舒、美”为基点,推动数智赋能公路养护,构建“畅、安、舒、美、智”工作主线。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书涛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作了题为《新型长寿命沥青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的主旨报告。他介绍,针对我国沥青路面存在的结构体系不合理、力学模型不合理、材料参数不合理、强度理论不合理四个方面的问题,郑健龙团队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出新型长寿命沥青路面—路基一体化结构体系,二是建立路面结构分析的双模量理论本构模型与算法,三是建立三维应力状态下路面抗疲劳设计的强度准则,四是提出三维应力状态下路面材料的抗疲劳设计方法。他强调,沥青路面各结构层设计寿命逐递增的设计思想和路基刚度设计的新理念,为构建使用寿命成倍提高的路基-路面结构一体化设计理论与方法坚定了基础。采用双模量理论作为长寿命路面力学分析模型,建立了路基-路面结构一体化设计理论与方法,解决了因材料拉压差异性导致的参数测不准、力学响应算不准的难题。建立三维应力状态下的路面材料的破坏准则、疲劳失效准则和路面结构的抗力模型,解决了用一维强度模型设计三维路面结构时结构抗力估不准的难题。这项工作可谓开世界之先河,首次提出结构层寿命逐层倍增的沥青路面结构体系,开发了以双模量理论为基础的结构分析与设计方法及结构计算与设计软件,建立了三维应力状态下的结构抗力模型,并编制了团体标准,推动我国乃至世界沥青路面设计方法取得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性进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作主旨报告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武可爽带来了题为《“五精”铸百年——浙江交工品质工程创建纪实》的主旨报告。他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浙江交工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品质工程创建的要求,以“五精”为重要抓手,展开品质工程的建设情况。“五精”主要是以下五个方面的提升:一是管理精心,包括规范体系和网格管理。二是施工精细,包括标准化提升和智能化提升。三是技能精湛,包括数字创新和技改创新。四是工艺精妙,主要体现在对环保的追求方面。五是精益求精,主要体现在品质项目示范引领方面。“十三五”直到现在,先后建成了一批在浙江省乃至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质工程示范项目。比如乐清湾高速、鱼山大桥、舟山北向通道、杭州二绕、临建高速、杭绍高速等,有效推动了浙江交工乃至浙江全省品质工程创建的进程。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武可爽作主旨报告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在主旨报告会上分享了《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推动湖南高速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他介绍,湖南高速成立于1993年,截至2022年底,湖南高速集团经营管理74条、6088公里高速公路。湖南省目前通车的高速公路里程7330公里,在全国排名第11位。30年来,湖南高速坚持科技攻关、创新驱动,突破了一大批关键共性技术的难题,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使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为高速公路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尤其是矮寨大桥、洞庭湖大桥和雪峰山隧道,当时是有代表性的重大工程,目前也是湖南的交通地标和湖南的名片,也有多个项目获得了詹天佑奖、鲁班奖、李春奖。重点介绍了湖南高速2017—2023从事业单位变成企业单位的六年磨砺以及2023—2025三年奋进新征程计划,一是明确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产业集团目标,定位是高速公路综合服务商,协同投资、建设、运营、产业四轮驱动,做大路域产业。二是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探索协调发展之路,强化高速公路与重要枢纽、港口、机场、铁路货运的连通,打造综合交通服务商;探索绿色发展之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在高速公路建设、养护、运营等领域大力开展减污降碳节能行动,推广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探索开放发展之路,优化路域产业化布局,以数字化推动产业升级;探索共享发展之路,提升高速出行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在高速公路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作主旨报告

▲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兼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传雷主持大会主旨报告会

本次大会设置了12场分论坛,分论坛66场技术报告大咖云集,场场报告浓缩了科研智慧的结晶,闪耀着创新的光芒,呈现了我国沥青路面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最优秀的应用案例以及最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在智能环保型沥青路面技术论坛,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道路研究中心主任徐剑带来了《环保高性能聚氨酯路面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介绍了《主动抗凝冰路面技术研究进展》,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玮带来《智能感知路面新技术》,三一重工路机研究院院长刘秋宝介绍了《路面机械成套智能化施工技术研究》,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教授王朝辉分享了《自净化沥青路面新技术》。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道路研究中心主任徐剑作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作报告

在新型沥青路面材料应用论坛,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介绍了《使用寿命30年的耐久性路面验证与设计》,山东海韵沥青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永翰带来《海韵新一代沥青的探索与实践》,壳牌建筑与道路业务东区技术经理严金海介绍了《绿色、减碳、耐久沥青新材料在路面建养工程应用研究》,中路宇通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伟分享了《功能恢复型超薄封层在公路预养护中的应用和实践》,华运通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陈富达带来《超薄磨耗层的关键技术问题思考与实践》,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商务经理王群玥介绍了《卫塔耐®沥青-胶粉路面助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公路体系》。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作报告

在沥青路面智能养护技术论坛,浙江交工集团养护分公司(养护集团)执行总经理刘燕燕分享了《浙江省干线公路养护新模式实践与养护施工控制要点》,阿里巴巴集团高德地图高级架构师,博士、研究员姜明带来《“AI+”大数据,助力公路主动化养护决策》,南京金智视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勇讲解了《数字化养护时代下的轻量化低成本智能巡检方案及实践》,戴纳派克摊铺机研发经理霍从浩带来了《高质量沥青路面摊铺的智能化应用》,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高级工程师万罗为介绍了《浙江道桥隧安全在线——杭州智慧市政系统建设及应用》。

▲浙江交工集团养护分公司(养护集团)执行总经理刘燕燕作报告

在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论坛,沈阳建筑大学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杨彦海带来《多组分填料作用下的冷再生材料性能提升技术》,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韩海红分享了《基于同步摊铺的低碳高性能路面养护技术》,安迈工程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金创国带来《沥青搅拌站在绿色养护中的最新应用》,玛连尼中国产品经理柳丹介绍了《沥青搅拌站再生技术及能耗评估》,华东交通大学副教授仰建岗带来《高品质厂拌热再生沥青路面建造关键技术与应用》。

▲沈阳建筑大学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杨彦海作报告

在固废及综合利用新技术论坛,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韦金城带来了《工业废渣在道路建设中的应用》,河南北筑沥青发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带头人李凌云带来了《连续式泡沫沥青再生柔性基层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教授级高工周富强代表上海万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共振碎石化在城市道路水泥路面提质改造中的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冯德成带来《沥青路面固废精细化分离技术与资源化利用》。

▲河南北筑沥青发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带头人李凌云作报告

在科技成果对接(路面材料)专场,国路高科(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奇带来了《零碳型干法SBS改性沥青及无车辙沥青路面研究与实践》,北京智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石红星介绍了《经济型低碳长寿命路面——每平米一棵树》,上海卓致力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云崧带来《一种新型全自动闭环控制的沥青弯曲蠕变劲度的测量技术》,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洪磊带来《高粘特种改性乳化沥青技术在路面工程中的应用》,上海浦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所研发主管王腾飞分享了《排水沥青路面工程回访和评估》,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检测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付伟介绍了《沥青路面土工织物应力吸收层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郭高介绍了《沥青路面装配式基层创新及应用》。

▲国路高科(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奇作报告

在浙江沥青路面数智建养论坛,长安大学教授郝培文带来《沥青路面智能压实技术与质量检测》,浙江交工集团养护分公司(养护集团)总工程师董海东带来《基于变量铣刨+薄层罩面在机场路平整度提升的实践应用》,浙江交工集团大桥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卢亮分享了《ERS树脂沥青组合体系钢桥面铺装技术在浙江的应用与探索》,浙江交工集团养护分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徐春林介绍了《创新引领精益管控铸就绿色养护品质工程——金丽温高速2016—2017年路面专项品质工程创建纪实》。

▲长安大学教授郝培文作报告

▲浙江交工集团大桥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卢亮作报告

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论坛,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友华带来《江西省高速公路绿色品质工程建设实践》,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晓明带来《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关键技术的现状与展望》,江西交投咨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遂大高速项目办主任张龙生带来了《广吉高速绿色公路示范建设实践与关键技术》,江西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耀庭分享了《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高品质建造的若干思考》,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昌东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刚介绍了《江南丘陵过湿区沥青路面服务功能提升》,江西省交投供应链有限公司沥青事业部技术负责人谢礼群带来《环保型橡胶粉复合改性沥青生产关键技术与应用》。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友华作报告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昌东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刚作报告

在绿色低碳建设与养护论坛,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礼彪致辞并带来题为《组合式柔性基层沥青路面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带来了《沥青路面智能化养护决策关键技术》,福建省交通科研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龙清分享了《隧道彩色路面效能及亮化设计》,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沥青产品营销总监刘志斌介绍了《沥青混合料拌合站低碳技术》,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严二虎介绍了《高湿热山区沥青路面材料质量控制评价体系》,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俊铖分享了《折叠蜂窝可导向防撞垫吸能特性分析》,福建省高速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带来了《福建高速路面结构特性与养护管理》。

▲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礼彪致辞并作报告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作报告

在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及改扩建关键技术论坛,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书记苏建明带来《超长服役高速公路改扩建路基路面评估、协调及整体提升关键技术》,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智能建造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敏带来《数字化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桥隧结构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李广奇带来《在役混凝土梁桥损伤评估及整体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杜豫川带来了《新一代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数字化感知技术研究与应用》,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冉晋介绍了《改扩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保障综合提升关键技术》,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新中心主管刘晓东分享了《京台泰枣段高速公路智能建造与运维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书记苏建明代替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思忠作报告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杜豫川主持论坛并作报告

在高速公路智慧运营管理论坛,江苏交控数字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宏讲解了《“高速大脑”赋能智慧运营》,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浩分享了《江苏高速公路出行安全保障实践》,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朱伟讲述了《江苏高速公路集中养护组织模式探索实践》,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旭东带来《云收费的探索和应用》,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高速公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江苏交控绿色双碳研究院院长李捷介绍了《江苏高速公路桥梁运营期结构安全智慧监测》,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智慧产业事业部总工程师张维苏讲解了《五峰山智慧高速公路探索研究与实践》。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赞平主持该论坛。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赞平主持高速公路智慧运营管理论坛

▲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捷作报告

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智慧产业事业部总工程师张维苏作报告

在湖南高速路面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宇介绍了《常祁高速公路智慧管控与智能建造科技示范工程》,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养护与路面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宇亮带来了《多源固废在道路工程中资源化利用研究》,湖南致同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袁铜森讲解了《沥青路面施工一体化智能管控及数字孪生应用技术研究》,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创业基地博士后刘靖宇分析了《高速公路复合式路面沥青层三维应力状态和永久变形》,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建设管理分公司高级主管王玉臣分享了《湖南省沥青排水路面工程实践及应用》。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宇作报告

▲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养护与路面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宇亮作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企业参加了大会新技术新成果展览展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一行前往三一长沙工业城18号灯塔工厂进行了参观考察。三一长沙工业城18号灯塔工厂建于2008年,总面积10万平方米,是行业内首个灯塔工厂。18号灯塔工厂内各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国家领导人曾多次视察调研,是“中国智造”的典型代表,被誉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中国“最聪明”的工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其他展览。

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材料和设(装)备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名单

1.成果名称:高速公路快速、高效清扫设备的研发与制造

 申报单位: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

2.成果名称:“路易查”轻量化公路养护AI智能巡检系统

 申报单位:南京金智视讯技术有限公司

3.成果名称:多孔改性水泥混凝土复合沥青排水路面

 申报单位:邢台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4.成果名称:低碳长寿命路面

 申报单位:北京智华通科技有限公司

5.成果名称:路域有害植物适应性高效治理技术与实践

 申报单位: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

6.成果名称:绿色环保型高耐久混凝土结构纳米防护材料及应用技术

 申报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中交土木科技有限公司

7.成果名称:双模多通道测力支座

 申报单位:河北宝力工程装备有限公司

8.成果名称:隧道围岩支护结构荷载调节控制系统

 申报单位:宁波朗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9.成果名称:基于无人驾驶和3D机械控制的路基智能施工技术

 申报单位: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成果名称:一种防眩板抗变形量检测系统

 申报单位:安徽环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

11.成果名称:海韵耐久性路用高模量改性沥青产品及应用机车技术开发

 申报单位:山东海韵沥青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公路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