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BICES 2023展商】徐工旋挖钻机长江之上打桩基

【BICES 2023展商】徐工旋挖钻机长江之上打桩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长江江面作业平台

七台徐工旋挖钻机鹅头高昂

伴随着一声声轰鸣

提拉、下放、钻进、甩土

为世界级工程崇启公铁大江大桥夯基垒台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是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双塔双索面公铁两用无砟轨道斜拉桥,同时是世界首座第一体系受力钢桁结合梁斜拉桥。





徐工旋挖钻机打桩区域处于深厚覆盖层、特殊岩土层,为河流冲积地貌,所在水域水流急,通航环境较为复杂,钢护筒施打难度大,这就对旋挖钻机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大桥两岸主墩桩基由76根直径2.5米钻孔灌注组成,桩长120米,每根桩基的钻孔深度达到140米。进场以来,徐工XR700E、XR600E、XR550D和XR580HD共计七台超大吨位旋挖钻机钻孔、清孔、下笼、灌注成桩一条龙流水线作业,确保每天完成一根桩。



施工中,作为主力机型的徐工XR700E、XR600E旋挖钻机,最大钻孔直径4m,最大钻孔深度分别为160m、150m,完美契合施工方要求。


“徐工果然不负众望!不愧是我们的民族品牌!”该标段负责人每次见到徐工的这几台“大块头”都会频频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南北向高铁过江重要通道,对于服务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