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了不起的三一人:用运动温暖身边的人

了不起的三一人:用运动温暖身边的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漫漫长夜,他感受过一整月食堂地板的孤寂;声声回响,他用坚定成为同事们的移动隔离带;前路茫茫,他用毅力影响和感染身边人一起奔跑。


方伯知(右)


作为退伍老兵,生活中的方伯知,依然十年如一日地延续着军人的品格,无论是工作出勤还是待人行事,都犹如他的名字一样知礼、谦逊、方直,在困难时间里,他更是毫无顾忌地奉献和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01


在去年疫情最吃紧最困难的关键时期,方伯知作为一名志愿者冲锋在前,每天第一个到达抗疫一线,做好个人保护的同时,每天用肩膀扛着最大号喇叭,一站就是一天,认真执行核酸检测人员排队间距2米距离,仔细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成为园区里移动的隔离带,讲话声音300米远都能听到,尽管沙哑也毫不在意,坚持为同事们坚守着社交防线。


方伯知坚守防疫岗位


因自己外住不方便,方伯知用几块大抹布在食堂打地铺,连续坚持一个多月。这期间,支部书记和主任曾让他申请一间房住宿。方伯知因自己每天接触的人特别多,每天有近3500多人做核酸检测,担心自已如果感染,会快速传染住宿同事,所以一直未申请。就这样,方伯知克服了天冷,带着晒得黝黑的皮肤,帮助园区快速实现了复工复产。


这样的坚毅与坚守,让方伯知在今年6月1.2万人的投票选择中,站上了“三一年度优秀志愿者”的领奖台,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获“优秀志愿者”表彰的方伯知


02


除了帮助别人,方伯知更喜欢用运动雕琢自己,带动身边人。他加入了健康跑团,经常去各处帮助人们进行跑步训练,不管起多早,去多远的地方,他都不觉得辛苦。对方伯知来说,跑步不仅是一种兴趣爱好,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在他看来,跑步是“找到更好自我的一个途径和窗口”。


马拉松热身中的方伯知


“跑步不仅可以帮我排解工作压力、缓解疲劳,而且在跑步过程中,还可以梳理思路。最重要的是,通过跑步,一个人的情绪和认知都能得到改善。”


方伯知的日常打卡截图


他还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每个月都要跑完一定的公里数。他说:“我每月和团队一起跑步,每月至少跑3次半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生病少生病也是对社会有利的事。”长期坚持运动的方伯知,从内而外生发出的积极力量,影响了周围的人,在他带领下,健康跑团的成员越来越多,一起为实现“全民健身”的宏大目标奋力向前。


抬旗手方伯知(旗手右二)


03


“三一公益事业是三一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我们用一点行动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的更加美好!”方伯知的心愿质朴而真实。


用运动做公益,用行动改变世界。如果你也像方伯知一样有健康生活、运动公益的心,现在加入三一集团第十二届“双球”联赛,报名参赛即可支持特需儿童康复运动,一起用行动温暖世界。


三一飞书扫码加入集团第十二届“双球”联赛


- END -


?扫码进入“三一公益”,益起做好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