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连接贵阳至南宁高铁广西段两个省会的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即将开通

连接贵阳至南宁高铁广西段两个省会的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即将开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中国铁路12306APP时刻查询信息显示,贵阳至南宁高铁广西段8月31日及以后日期的部分车次时刻表信息已经录入系统,预计不久将正式开售。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6年底先导段开工、2017年底全线开工至建成通车,历时近7年时间。

全线于今年5月10日启动联调联试,成都局管段贵阳至荔波已于8月8日开通。

目前贵州省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沪昆高铁,设计速度为250km/h(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实际运营速度最高仅为200-250公里左右。因此,贵南高铁也是黔桂两省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项目正线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境内长200公里,广西境内长282公里。在南宁东站与南钦铁路正线贯通,同时通过联络线实现与南宁站直通。

龙里北至南宁东为新建线路,全线设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独山东、荔波、环江、河池西、永安镇、都安、马山县、南宁北、南宁东等12个车站。

部分车次信息如下(具体开通时间及车次请以12306公布为准):

届时,贵州和广西两省区间将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高铁直通。

近期开通车次主要为本线以及南宁至重庆、成都及以北方向车次,同时还可实现贵南高铁与钦北防以及崇左方向直通(广州方向需在南宁站换向)。

南宁至贵阳运行时间约3小时,比经现有绕行桂林、柳州车次缩短2个多小时。

南宁经贵阳至成渝方向部分既有动车将不再绕行柳南客专、衡柳铁路和贵广高铁,时间也将缩短2小时以上。

贵南高铁线路走向和设站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