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39万拿下“性能怪兽”!三一新朱宏旗舰版图解,让运输时效更快一步

39万拿下“性能怪兽”!三一新朱宏旗舰版图解,让运输时效更快一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车之家 原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排量和马力成为了衡量牵引车性能的标杆,的确,大排量大马力可以为运输时效添砖加瓦,这也逐渐成为了当下不少卡友在选车购车时一个重要的标准。


那么,现如今有什么车型可以选择呢?今天为卡友们带来的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就是其中之一,除了拥有大排量大马力之外,该车还在其他配置上带来了惊喜,具体有哪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全新升级外观   颜值更为出众



首先在外观方面,三一新朱宏旗舰版在过去朱宏版车型上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升级,带来了全新江山版车型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体更为时尚动感。同时,整车简约大方的黑白双色涂装设计,在当下一众牵引车里,颜值可以说十分出众,也更加迎合当下年轻潮流化的发展趋势,或许能够让人看一眼就爱上。



在大灯方面,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采用的是远近一体式灯组结构,并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造型更加犀利。另外,我们可以发现大灯配备有透镜,这样能够有效提高照明效果,另外大灯组还设计有“L”型的LED灯带,集成有日行灯和转向灯。此外,大灯旁边设有空气扰流板,可以疏导气流,减少雨水附着在灯组表面的时间。



在后视镜方面,可以看到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的后视镜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并标配有电动调节、电加热等功能,能够有效保障雨雪雾天的行车安全。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朱宏三围分别是6915X2545X3950mm,驾驶室采用平地板高顶双卧设计,经过实际体验,驾驶室内部空间十分出众。



另外,得益于全车多处铝合金材料应用,例如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车轮等,整车自重控制在了8.5吨左右,对于一款拥有14.5升超过600马力发动机的牵引车而言,在自重方面表现十分出色,能够让卡友们多拉多赚。





康明斯620马力   配12档AMT变速箱



在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市场,时效性要求可以说极为严苛,这自然对整车的动力链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那么这台三一新朱宏旗舰版表现如何呢?咱往下看便知。


在动力方面,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搭载的是来自康明斯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型号为M15NS6B620,其排量为14.5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功率为456千瓦(620马力),在900-1400转时,可以输出最大扭矩2800牛米。



据悉,该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8%,它是如何做到的呢?首先,采用大流量喷油器,显著改善燃烧效率及燃油经济性,其次采用Leakless保压技术,能够实现更精密的油量控制,最后发动机内部结构采用特有的优化设计,能够降低喷油器油路压力,让喷油器在更小的轨压达到其他喷油器高压下的喷射雾化效果,超高喷射压力达2000bar,更好地雾化燃油,使燃烧更充分。


此外,该车后处理采用了全新的U型设计,安装更省空间,易于保养维修,同时还采用低背压系统,能够降低燃油消耗,更节油。


当然,该发动机除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出色的表现之外,在可靠性方面也是令人放心。该发动机内部采用一体化钢制活塞设计,大幅提升缸内零部件可靠程度,机械负荷和热负荷能力更强,B10寿命达到了200万公里,能够有效降低发动机的保养频次,提升车辆出勤率。



而在变速箱方面,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采用的是伊顿赢动系列的12档AMT变速箱,采用超速档结构设计,最高档速比为0.77,拥有99.8%的传动效率。该变速箱同属康明斯旗下产品,一体化的设计能够实现底层数据互通,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体验方面能够拥有更好的体验。


另外,该变速箱还拥有5年/60万公里的超长换油周期,并且单次保养的用油量仅需7.5升,能够大幅降低卡友用车的保养频次和保养成本。



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还标配液力缓速器,在长下坡路段时,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刹车系统磨损率,而且还能带来更高的平均下坡时速,提升运输效率。同时,相比于传统的淋水器,液力缓速器自重更轻,体积更小,在装载能力上更有优势,为卡友们带来更多的运输收益。



为进一步提高长距离的运输效率,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配备有双油箱,其总容积达到了1000升(800升+200升),能够大大减少运输途中进加油站加油的频率。



在底盘方面,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采用前2后3片式钢板悬架设计,前桥采用汉德5.5T免维护设计,后桥为方盛445速比3.364。根据卡车之家简易版车速计算器模拟计算,在三一新朱宏旗舰版处于经济转速900-1400rpm区间时,其平均车速可达到68-107km/h,相信绝对能够满足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对于高效率需求。




配备驻车空调更舒适   安全武装到牙齿



相信在运输途中,卡友们基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车里度过的,所以越来越多的卡友也在舒适性方面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对此,这台三一新朱宏旗舰版也在舒适性方面进行了升级,力求给卡友们带来更便捷的体验。


在内饰方面,这台三一新朱宏旗舰版采用半包围式仪表台,各类按键触手可及,便于卡友们操作。另外,该车配备有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行驶时不会分散注意力,更安全,同时配备有电动助力转向,转向更加轻便,日常驾驶更轻松。此外,方向盘还升级了气动调节,可以通过按键调整方向盘角度,适应不同卡友的需求。



在中控台区域,该车配备有12.1英寸中控大屏,拥有导航、360影像、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多项娱乐功能。经过实际体验,这款大屏在使用流畅度方面,整体表现还是十分出色的,基本与我们日常用的手机体验相似。



而在配置方面,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配备有带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的气囊减震座椅,支持10向调节和8点揉搓按摩,能够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有极为少见的冰箱,位于卧铺下方,支持冷冻和冷藏功能,能够放置新鲜蔬果、饮料等。



在安全性方面,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也是武装到牙齿,除了常见的前碰撞预警(FCW)系统、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和ESC系统之外,三一新朱宏旗舰版还搭载了“AR-360全景现实增强”视频域系统。


通过主车+挂车共8个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以及图像识别及AR增强算法,可实现360全景、变道辅助、箱体补盲、驾驶员疲劳预警、倒车辅助五大功能,进一步消除盲区带来的潜在危险,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在卧铺空间方面也拥有着极为优异的表现,就算是身材较为壮硕的卡友躺上去也是毫无压力。同时该车的卧铺床垫进行了额外填充,长时间睡眠也不容易出现塌陷、变硬等情况,整体感受十分出众。配合上该车配备的驻车空调,能够为卡友们带来极为舒适的睡眠环境。



编后语

总的来看,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拥有康明斯M15发动机+伊顿赢动系列12档AMT变速箱这样强大的动力链结构,不仅能够带来更为出色的平均时速,使得它在运输效率上遥遥领先,同时在可靠性方面也更加省心。另外,该车在整体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无论是像驻车空调这样的舒适性配置,还是丰富的安全性配置,都让整车的竞争力更上一层楼。

最重要的是,目前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的裸车价仅在39万左右。如果有对这款三一新朱宏旗舰版的卡友,不妨赶紧到店了解一下,说不定就会打动你。







<
 车型推荐  
>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一对一咨询购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