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官媒报道:三一红色车间“挖”出匠心重器

官媒报道:三一红色车间“挖”出匠心重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分钟可下线一台小挖。这是昆山三一重机有限公司7/9红色党建车间的工作日常,也是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党委打造“党员先锋生产线”,通过培养“红色领头雁”、设立“红色先锋岗”、吹响“红色集结号”,在红色车间里“挖”出匠心重器,“挖”出国际化一流企业。



培养“红色领头雁”,“挖”出一流技术


以“党政双促工程,智造一流企业;人才双培工程,智造一流人才;骨干双推工程,智造一流贡献”为抓手打造“三双”团队,实施双培工程,推荐19位党员成为企业骨干,推荐24位企业骨干发展入党。


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355名硕士学历以上的科创类党员为骨干,围绕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等工作,开展技术攻关,累计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党员科研项目共计1800余项。


打造全国“五星级”生产管理车间,将车间创建成党员示范引领的先锋阵地,诞生了昆山市“先锋工人号”、全国优秀农民工等先进荣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延展和提升,带动身边职工积极投入生产、管理等工作,以一流的技术“挖”出高品质产品。



设立“红色先锋岗”,“挖”出一流人才


以“匠心化育,争当学习尖兵;匠心智能,勇做创新先锋;匠心聚力,树立服务标杆”为目标培养“三型”人才,以党员先锋为主力,设立“三一生产力培训中心”,将140名社会人员培养成合格焊工,认证一线技工400余人。


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建设”“青年示范岗”“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技能大比武、质量培训、“百日会战”生产动员,先后选树先进党员200余人,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干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建立“师带徒”制度,年度举行2-3次拜师仪式,形成“争创佳绩、勇争第一”“点对点”示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及向心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赢新局面。



吹响“红色集结号”,“挖”出一流贡献


立足“三化”战略,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导航标、助推器”作用,以车间产线为单位,将551名党员划分为17个党支部,确定支部专项行动目标,设立“党员先锋生产线”,采用座谈交流+实地研学等形式,与产业集群党委、周边社区、企业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组建党员骨干服务“急先锋”,优化三一服务质效,进一步深化“智造先锋 匠心重器”党建品牌的内涵,推动党建与生产相融互促,助推三一重机有限公司荣登全球挖掘机销量排名第一,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