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智慧绿色丨柳工5G遥控电动设备交付港口!

智慧绿色丨柳工5G遥控电动设备交付港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6日,柳工5G智能遥控清舱机械技术合作研究项目成功交付某港务集团,该项目由柳工与该港务集团共同合作研发。


仪式上,3台柳工856HE MAX电动5G遥控装载机、1台柳工922FE电动5G遥控挖掘机正式交付该集团,助力港口绿色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该港口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年货物吞吐量达上亿吨,是国家批准的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也是散杂货业务中心和大宗生产资料交易中心。


2021年10月,该港口作为首批5G信号全覆盖的港口试点单位,与柳工签署了5G智能遥控电动装载机技术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港区新能源设备替代传统燃油设备、智能化操作替代人工操作的绿色低碳解决方案。



传统的港口船舶清舱作业采用人工作业,不仅劳动强度大,且船舶清舱工作环境属于半密封环境,有毒有害气体不容易排出,易对下舱作业的劳动者造成健康伤害。锚定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该客户与柳工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协作,共谋港口绿色、高效发展之道。


2022年6月,首台柳工5G遥控电动装载机抵达该港口,同年9月柳工5G遥控电动装载机下船舱清舱,清舱效率与人工操作持平。于是,今年该客户又订购2台柳工856HE MAX电动5G遥控装载机、1台922FE电动5G遥控挖掘机。



856HE MAX5G遥控电动装载机可实现5G超远程遥控、智能铲装等功能,物料铲装、卸料等作业只需一个按键就能轻松完成,操作便捷,适用于各种对人身安全、健康存在威胁的工况。除此之外,柳工5G智能遥控纯电动装载机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也非常可观。2022年6月至今,柳工5G智能遥控纯电动装载机为该客户每年节省使用成本超40万元,同时减少碳排放超140 吨。

922FE电动5G遥控挖掘机搭载了远程遥控技术和先进的全电控液压系统,可根据不同工况使用不同工作模式,整机节能高效,安全性高,可靠性强。





抢滩智能化、电动化赛道,柳工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丰富的产品集群布局未来。目前,柳工已成为电动化工程机械产品研发与应用的领先企业,并成功将电动化、智能化的高端工程机械推向全球市场,成为行业绿色“智”造新标杆。


柳工将始终立足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绿色、智能的全面解决方案,以智慧绿色机械延伸人类力量,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人类创造美好未来。




文图|柳工装载机

编辑|向梁莉

主编|刘璐

监制|马海燕


往期推荐

柳工旋挖钻参建沙特未来城项目

坚持自主创新 用执着和匠心引领高质量发展
新柳工人,来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