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点关注 | 中国热泵市场需要“一站式”节能舒适方案

重点关注 | 中国热泵市场需要“一站式”节能舒适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7月31日至8月2日,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赞助并出席了2023年中国热泵行业年会。此次年会上,丹佛斯展示了应用于热泵系统的源、网到端的多个系列产品和节能舒适方案,丹佛斯气候方案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刘东针对商用供暖应用作了《一站式热泵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的报告,详细解读了丹佛斯在商用热泵应用和使用的最新节能方案和成果。




何为“一站式”热泵解决方案?

当“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使命成为行业发展的全新命题时,“一站式”方案是丹佛斯针对热泵水系统从热源、管网分配、和末端控制三个主要环节出发,构建起的一套能效提升和舒适体验的系统解决方案。这样的方案需要关注每个环节的痛点和难点,用扎实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各个击破,保证每一环的优势充分发挥,实现热泵系统1+1+1>3的节能舒适体验


变频技术成就“双一级”能效热源

针对空调及热泵整机制造厂家,丹佛斯有着全面覆盖压缩机、换热器、阀件、控制器、变频器等产品在内的完善解决方案。

2022年3月丹佛斯发布的变频涡旋压缩机VCH115,针对中国低环温商用热泵市场,兼具可靠性及高能效双重优势,解决了目前低环温热泵客户的核心难点,成为国内热泵厂商 “双一级” 能效的商用低温热泵机组的优选


近日,基于丹佛斯最新实验室数据,VCH115变频压缩机的运行范围进一步扩展,实现了-40℃蒸发温度长时间运行。因此,采用VCH115的热泵机组可适应更低的环境温度,较同类型产品在低环温工况的能力和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热泵新秀磁悬浮

再次斩获行业殊荣

在今年的热泵行业年会上,丹佛斯凭借高压比磁悬浮无油压缩机Turbocor TTH产品,斩获“2023热泵行业优秀零部件奖”!这是继“热泵产品技术创新奖”之后,丹佛斯磁悬浮产品在热泵行业的收获的又一次专家和行业认可。



无油技术为热泵采暖带来碳中和的巨大潜力。“磁悬浮压缩机,始于丹佛斯Turbocor”,作为磁悬浮鼻祖的丹佛斯磁悬浮无油压缩机,目前能够实现优化的运行范围和更高的出水温度,全面满足商用热泵采暖的应用需求。磁悬浮的变频功能达到更高的效率,在满足区域供热网络或商业建筑热泵应用的需求时降低系统能耗。


随着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二氧化碳排放量会进一步减少。因为无油磁轴承离心式压缩机可长期保持性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其他有性能衰减的方案比,其对于能效提升的贡献会越发显著。



降低输配损耗

传递节能舒适

在整机厂商竭力将电热的转换效率做到极致时,热量输送的过程中,能源损耗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采用丹佛斯的换热和末端控制解决方案,可以降低能源在传递过程中20%-30%的耗损


另外,丹佛斯在各类建筑的暖通空调、水冷、水采暖系统中,通过提供高效的平衡和流量及温度控制方案,在满足室内舒适性要求和工业工艺要求的同时,最终实现能源消耗的降低,并带给最终用户舒适稳定的采暖体验



不管是整机厂商、工程商还是最终用户,都可以通过了解“一站式”热泵系统方案,建立对于热泵节能舒适性关键点的全面的认知,并在热泵设备和系统的开发、施工及使用过程中,最大程度发挥热泵带来的节能、可靠和舒适体验。



获取《一站式热泵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报告PPT,点击下方图片即刻下载。



丹佛斯

与您共创美好未来


点击这里“碳”索更多,获取丹佛斯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