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中国13家工程与建筑行业企业上榜!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中国13家工程与建筑行业企业上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财富Plus APP于北京时间2023年8月2日与全球同步发布了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共有142家公司上榜,其中工程与建筑行业有13家中国企业上榜: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企业)工程与建筑行业

今年全球共有17家工程与建筑类企业入围500强,中国建企继续包揽工程与建筑行业排行榜的前六名。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约3058亿美元的年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13位。

在工程与建筑行业榜单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位居全球建筑企业榜首,第2-6位分别是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国万喜集团、法国布伊格集团、日本大和房建集团与西班牙ACS集团、分别位列行业榜第7、9、14、15位。第8、10、11、12、13、16、17位分别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工程与建筑类企业占据稳固的业界地位,呈现出明显优势与强劲实力。

近年来,中国工程建筑类企业的上榜数量逐年上升,2019年上榜数量为8家,2020年上榜数量为9家,2021年上榜数量为10家,2022年上榜数量为12家,今年上榜数量再次攀升至13家,处于持续增长的态势。

聚焦建设领域,工程与建筑类上榜中国企业为13家,相较去年上榜总数增加1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4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荣登世界500强,排名第432位。

今年上榜的中国建企中,除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上升13位、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上升24位,其余10家企业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换言之,在可计算位次升降的12家企业中,八成的企业在排行榜中的位次下降了。

近年来,中国企业连续领跑世界500强榜单,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实力与潜力。但也要看到,在盈利能力等方面,上榜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与部分美欧等发达经济体企业仍存在一定差距。未来,还需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财富 500强 建筑行业 工程 排行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