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有奖问答 | 立秋,8月份维课堂随堂检测随风而至

有奖问答 | 立秋,8月份维课堂随堂检测随风而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立秋已至,发出了夏天即将过去的信号,也预示着秋季的正式启程。维课堂有奖问答栏目又跟大家见面啦,本次栏目小维为维粉们带来了有关悍马压路机振动压实技术方面的三期内容,巩固所学知识的同时快来答题赢好礼吧!

温馨提示

点击跳转,重温视频寻找答案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1工作原理》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2碾压速度设定》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3振动频率调整》


1.从压实机械诞生之日起,尤其是振动压路机的出现,人们就一直将如何提高压实质量和工作效率作为主要课题进行研究。悍马在路面压实领域有着百年历史,早在1910年就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驱动的压路机,是路面压实技术的先驱和标准指定者之一。以下关于振动压实技术工作原理描述正确的一项是:


A. 振动压实效果取决于钢轮偏心块的激振频率、振幅、碾压速度、压路机自重以及待压实材料性能和路面形状大小。

B. 偏心块有效重量大时,为小振幅;偏心块有效重量小时,为大振幅。

C. 激振力的大小与振动频率和振幅的平方成反比。

D. 低频大振幅适用于较薄的表面层,以及承载能力较大的材料压实;高频小振幅则更适用于较厚的铺层、以及承载能力较低的材料压实。


2.路面压实效果与碾压速度、振动频率、压实遍数息息相关,三者相辅相成。合理调整碾压速度可以达到理想压实效果,以下关于悍马压路机碾压速度设定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 碾压速度取决于振动频率和冲击间距,即振动钢轮每两次击打地面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理想冲击间距为 2.54 cm。

B. 冲击间距过大会造成沥青骨料颗粒的破碎和粘合剂的过度饱和;冲击间距过小则路面材料会存在波浪风险。

C. 悍马新一代 HD 系列双钢轮的显示屏上可以在压实过程中显示每英尺的冲击次数,其理想数值为 13,建议机手在压实作业时通过调整压路机的碾压速度保持这一数值在 13 左右。

D. 以 HD 138i 为例,压实频率最大为 60 Hz, 即每秒钟钢轮可击打地面 60 次,针对不同类型沥青混合料的碾压效果,按照理想冲击间距计算保持冲击次数在 10-16 之间,钢轮前进的碾压速度可以设定为 4.5-7.2 km/h 实现高速压实。


3.压路机在具有较高承载力的待压实路面作业时,极易出现“跳车现象”,此时可以通过调整压路机振动频率来缓解此现象的发生。以下关于悍马压路机振动频率调节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A. 当待压实路面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时,压路机容易出现跳动模式,也就是俗称的“跳车”现象,一般情况下机手可以通过压路机钢轮的异常声音来判断是否发生“跳车”,而配备 HCM 悍马压实测量仪的压路机可以通过加速度传感器更可靠地监测钢轮的跳动模式。

B. 压路机钢轮振幅可以通过改变振动轴旋转方向进行大小振的切换,振动频率则可以通过改变振动泵的排量进行调节。

C. 悍马 HD 138i 配备了振动频率调节按钮,低频大振幅调节范围:25-43 Hz、高频小振幅调节范围:25-60 Hz。

D. 钢轮即将处于跳动模式前的状态就是振动压路机的压实效率最高的时刻,如果频率不能再降低,机器仍旧处于跳动模式,此时可以切换到大振幅并保持高频率范围。

活动参与方式

请大家以“答案+姓名+电话+地址”的方式发送到维特根中国微信公众号后台,我们会按照全部答对的维粉们回复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序,从中选出第1名、第10名、第20名、第30名、第40名共5位维粉送上维特根中国定制真空保温杯一个。抓紧时间来参与吧,好礼等你来拿。

回答问题截止时间:8月14日

公布答案和获奖名单日期:8月15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