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西南首台同步平导多支护敞开式TBM在铁建重工下线

西南首台同步平导多支护敞开式TBM在铁建重工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8月3日,由铁建重工和四川路桥共同打造的西香高速敞开式TBM“蜀畅一号”在湖南长沙下线。“蜀畅一号”整机长约170米,开挖直径达8.53米,是西南地区首台同步平导多支护敞开式TBM。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熊国斌致辞

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晖致辞

据了解,“蜀畅一号”将应用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境内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盐源隧道平导洞,“盐源隧道”作为西香高速“九大超级工程”之一,极端不良地质多样多变,生态环境保护要求高,施工难度堪称行业“天花板”。

针对项目地质特点,铁建重工结合百余台TBM设计使用经验,以及国内外类似工程施工经验,在现有成熟敞开式TBM制造基础上,为“蜀畅一号”量身打造了钢管片支护、辅助推进、底拱锚杆钻机等创新设计,以适应断层破碎带、软岩大变形、突泥涌水、低瓦斯等不良地质,确保设备在适宜地质时,持续、均衡、快速掘进;遇到不良地质时,安全稳步通过,极大地提高了敞开式TBM应对公路隧道复杂地质掘进的能力。

西南地区首台同步平导多支护敞开式TBM“蜀畅一号”

据悉,西香高速工程项目,是改善民族地区交通运输条件的幸福线,是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线。“蜀畅一号”敞开式TBM的成功研制,融合了多项挑战世界级地质难题的首创技术,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典范样本。铁建重工将持续为西香高速工程项目安全高效掘进、实现智能化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供稿、编辑:宣传品牌部、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开展2023届新员工入职集训


“蚁兵成军”攀新峰,铁建重工隆昌公司专精特新、创新蝶变


引领掘进机主轴承产业化发展,铁建重工多种规格掘进机主轴承进入批量应用阶段


中国铁建2023第一期特种装备产品操作手中级培训班即将在长沙开班!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