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3振动频率调整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3振动频率调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上一期的《维课堂》里,小维带大家了解了悍马振动压实技术#2碾压速度设定,本期《维课堂》小维将带大家学习悍马振动压实技术#3振动频率调整。通过本期视频,您将可以了解到悍马压路机应对不同类型沥青路面的压实,如何合理进行振动频率设置。干货很多,建议收藏学习。

当压路机在具有较高承载力的待压实路面工作时,压路机容易出现跳动模式,也就是俗称的“跳车”现象。通常情况下机手可以在压实过程中通过观察钢轮的异常声音来自行判断,而配备 HCM 悍马压实测量仪的压路机可以通过内置在钢轮里的加速度传感器来监测钢轮跳动模式。跳动模式的出现,是因为随着压实的进行,路面变得更加坚硬对钢轮的反作用力更大,使得钢轮反弹到更大的高度而超过了理论振幅,这会导致钢轮下一次冲击地面的压实能量不能得到有效地传递。

一旦发生跳车现象,应对方法之一就是调整振动频率。以悍马 HD 138i 为例,可以在操作面板上通过频率调整按钮进行调节,低频大振幅的调节范围建议为 25-43 Hz;高频小振幅调节范围建议为 25-60 Hz。在保持大小振幅选择不变的情况下降低频率,偏心块旋转的角速度会变慢,激振力变小,从而钢轮对地面的压实力变小。相应地,钢轮对地面的反作用力也会减小,从而有效缓解跳车现象的发生。

如果频率不能再降低,而机器仍处于跳动模式,操作手可以切换到小振幅但仍然保持在高的频率范围内。如果还跳车,操作手则可以在小振幅模式下继续降低频率,直至跳动模式消除。需要注意的是,碾压速度一定要和振动频率同时调节,相互匹配以保证合理的冲击间距,从而获得理想的压实效果。碾压速度的调节具体方法参考#2期视频。(点击查看)




《维课堂》是由维特根中国技术与培训中心制作的介绍设备操作及注意事项的视频栏目,定期推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另外,大家如果有自己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弹幕或者留言。

WIRTGEN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