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作业40天,用电3000度,直省油费2万元!

作业40天,用电3000度,直省油费2万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江西金集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试压块检测为主营业务,随着油价逐年上升,总经理张凌峰不得不时刻盘算手下设备的运营成本。
“干试压块大家都知道,设备满负荷运转,去年油价那么高,一个月的油费都差不多2万,利润被大幅压缩,我连账都不敢算。”为此,张凌峰经常愁眉不展。

但自从去年9月,江西金集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购入了一台三一STC350C5-1插电式起重机以来,再说起运营成本时,张凌峰显得格外兴奋,滔滔不绝地说起了自己的想法。

Q:为什么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起重机?
A:我购买这台插电的35吨起重机,主要是考虑了两点:一是新能源产品能减少排放对环境非常友好,作为一家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我们也希望在业务中采用更环保的解决方案。甲方选择设备时,也会考虑这一点。二是这台车真的很省油,让我们的运营成本直线下降。
Q:这台35吨插电起重机省油表现如何?
A:自提车以来,这台设备一直保持着持续的用电状态。除了平时在路上跑需要用油,其他时间都是在工地接电。令人惊讶的是,用电40天,用电量达到了3000多度。用油一天大概要800-1000元,用电每天大约才100元,节省个700左右完全不成问题,这账稍微一算就明白。长期以往,肯定是划算的。
Q:插电起重机用起来方便吗?
A:如果工地条件允许,插电作业是非常理想的选择。接电也不繁琐,只要找到最近的分电箱接上电就行了,我配的这款是有50米的电缆,日常干活是够用的,电缆卷筒也非常方便,用完后一键就能把电缆给收回来,也不怕脏手。当然,如果工地条件有限不能满足用电也没关系,用油也是一种可行的替代方案。350L的大油箱,干两三天肯定是够用的。
Q:怎么看待新能源起重机的前景?
A:毋庸置疑,前景非常广阔。新能源起重机作为环保和低排放解决方案,符合未来工业发展的要求,它的高效能源利用和省油特性可以减少燃料消耗和成本支出。工地对于环保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就目前而言,插电式或者混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仍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 推荐阅读 /

     三一塔机助力孟加拉国

     首座核电站建设!

     服务“小白”成长记

     勤学筑高塔,厚积而薄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