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调研三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调研三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经开区(头屯河区)部分企业,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何忠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乌鲁木齐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一西北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三一西北研究院,根据新疆及周边国家市场需求开展项目研发,已获得发明专利16项。何忠友参观了重卡和泵车调试线、混凝土搅拌设备生产线,听取了公司总体发展、产品研发应用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制造业的核心就是创新,希望企业以更大力度投入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专业研发平台作用,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成果,打造新的企业盈利点和经济增长点。


调研中,何忠友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推动乌鲁木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放在先进制造业上,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发挥向西开放前沿优势,加强系统谋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发展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在内的先进制造业,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突出需求导向、场景牵引,加大研发投入,聚焦产业“卡链”“断链”产品和技术,完善揭榜挂帅等机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让科技攻关成果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在强链补链上下功夫,以产业强链和集群培育为抓手,依托龙头企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努力锻造产业竞争优势,提升装备制造业发展能级。要在扩大出口上下功夫,用好综合保税区和国际陆港区平台优势,发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竞争优势,提升产品对中亚、西亚国家需求的适配性,积极开拓新市场,拓宽国际业务范围。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对企服务,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着眼企业发展所需所困,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企业在乌鲁木齐发展壮大。


牙合甫·排都拉参加调研。

内容来源:乌鲁木齐晚报社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