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磅 | 沃尔沃荣登“202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重磅 | 沃尔沃荣登“202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8-9日,第十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金蜜蜂智库、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CBCC)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支持。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竞争力”为主题,凝聚来自商业、资本、科研等多领域的力量,秉承论坛一直以来的专业化和国际化,凝聚社会责任共识,深入研讨贡献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与行动。



“202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同期发布,沃尔沃建筑设备从近30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在 “ESG竞争力”方面充分展现了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和引领性,荣获“永续发展”类别的荣誉奖项。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企业如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成为新时代主题。

 

论坛期间,多个分论坛聚焦当前热点议题,围绕“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论道”“打造责任竞争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动力驱动低碳转型”“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供应链减碳伙伴关系建设”“ESG竞争力”等专项议题,分享交流了最新的思考和实践。

 

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设备制造商与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低碳环保”和“持续发展”的理念始终根植于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业务发展基因中。多年来,沃尔沃建筑设备积极探索循环再利用之道,推进再制造业务,实现了从旧件的收集整理到旧件的再制造再翻新的全套业务流程,在中国双碳目标指引下,加快助推中国业务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范围内,沃尔沃已经建立了8家再制造工厂。


2013年,沃尔沃再制造业务落户上海。工厂提供从旧件回收管理到再制造产品生产,再到产品销售的一条龙式服务。2014年,沃尔沃赢得了“中国最具潜力再制造生产商”称号。


现在,沃尔沃再制造从技术标准、生产工艺、加工设备、供应、销售和售后服务已经构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不仅积累了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而且已形成足够的规模。高达80% 的旧件材料再应用,在生产中减少了75% - 80%的能耗。


沃尔沃的再制造业务不仅为自己和客户创造了经济价值,同时带动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绿色价值。

 


未来,沃尔沃建筑设备将秉持“绿色环保”理念,继续深入探索和参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洞察本土化业务需求,加速融合科技创新与低碳环保,为行业提供更加绿色高效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以实际行动共同助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沃同行,共筑美好未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