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科技创新成果闪耀广西“两周一展”

玉柴科技创新成果闪耀广西“两周一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0日至21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简称“两周一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玉柴携IE-POWER动力总成、K05H燃氢发动机等五款动力产品亮相展出。

IE-POWER动力总成高度集成,适配方便 ,申请专利31项,零部件国产化率大于90%;机电性能高度耦合、高效节油,对比测试最大节油率超过30%、效率提升15%-35% ;无极变速、操纵舒适,1分钟可学会驾驶拖拉机,噪声相对传统动力降低3dB;整车智能化程度高,用户体验好,搭载IEPOWER动力总成的拖拉机具备无人驾驶拖拉机开发的最关键基础,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受到用户的欢迎,目前已经匹配15个拖拉机厂。另外,玉柴拥有该产品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产混合动力电驱无级变速技术的一个重大创新,一举打破国外无级变速技术垄断,在国际上实现了弯道超车,走在了世界前列,对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K05H燃氢发动机是中国首台面向城市客车、市政、环卫、物流配送领域的燃氢发动机,采用高压多点进气道喷射、高效低惯量涡轮增压、高效稀薄燃烧等多项先进技术,攻克了燃氢发动机易回火、易爆震等技术难题,最大功率达到125千瓦,有效热效率高达43.2%,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K05H燃氢发动机继承了父系产品K05国六柴油机吃苦耐劳的特点,沿用柴油机成熟通用技术方案、零件供应、生产制造、客户配套体系,确保产品高效可靠,避免了大规模投资带来的风险。此外,K05H燃氢发动机可以适配灰氢、绿氢在线制氢等多种途径制备的燃料,可依据用户需求和燃料制、储、运的基础条件,自由组合燃料供给,是一种高适应性、灵活可控的零碳动力解决方案,随着后续全面推广应用,将极大地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此次展览,玉柴充分展示了“十四五”开局以来,在落实科改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后续,玉柴将继续推进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科技力量。(通讯员 刘俊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