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工程机械人士注意!春运高峰期火车票今起开售!出行请注意→

工程机械人士注意!春运高峰期火车票今起开售!出行请注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日起至1月7日,2023年春运高峰期火车票将迎来销售高峰,7日当天可买除夕当日火车票。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根据今年春节的放假安排,1月21日(星期六,除夕)至27日(星期五,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按照旅客出行规律,2023年春运高峰期为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这三天的车票分别于1月5日、1月6日、1月7日开售。

目前,北京7大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8点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点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清河站16点起售。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买节前火车票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前购买返程火车票,1月13日将可以购买1月27日(正月初六)假期的返程火车票,1月22日可以购买2月5日(元宵节)的火车票。

春运出行需注意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组织制定《2023年春运平安健康出行服务指引》。

个人出行:加强全过程防护

勤洗手、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疫情流行期间减少聚集性活动。

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感染后或发热等症状未消失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疫情流行期间或疫情严重时,倡导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及孕妇、儿童等减少出行,降低自身及家人感染风险。

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流行情况,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理性错峰避峰出行,尽量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进出站、购票、安检、候乘、登乘、换乘期间尽量保持人际距离、减少聚集。出行全过程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手卫生,具备条件的分散就坐。有慢性基础病的乘客,根据需要随身携带对症药品。

倡导优先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小程序等方式购票,优先采用手机、扫码等手段支付。

自觉抵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行为,不乘坐农用车、货车。

自驾出行:强化旅行途中防护

出行前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或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倡导暂缓出行。疫情流行期间或疫情严重时,不建议老年人、孕妇和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进行长途旅行。

做好出行物品准备。根据出行距离和天气情况,提前准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慢性基础病患者根据需要随身携带对症药品。

出行途中做好全过程健康防护,加强车辆通风消毒,保持合理人际距离,做好手卫生。在服务区下车休息时,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减少逗留时间;到餐饮区就餐时进行手消毒,尽量保持人际距离,不能满足间隔用餐条件时,倡导打包至室外用餐。在收费站通过人工窗口缴费时,戴好口罩。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春运 高峰 火车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