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建重工近200台采棉机出征棉田

铁建重工近200台采棉机出征棉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铁建重工新疆公司生产车间内,橘红色机身的采棉机整齐排列,等待出发。这些设备即将前往新疆各地的棉田,为新疆机械化采棉发挥重要作用。

自8月10日以来,面对突发疫情,铁建重工新疆公司积极与政府及相关业务单位沟通协调,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各类困难及不便,全力保障农机产品的生产及发货工作。自8月底开始,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将有近200台采棉机陆续出发,下棉田采收棉花。即将下地的这批采棉机大部分是六行采棉打包机,每台设备都有技术人员随行,在整个采棉季服务农户,保障他们顺利采收棉花的同时,还将搜集采棉机运行的相关数据,以便在采棉季结束后用以设备优化。

铁建重工六行采棉打包机整机长10.28米、宽5.58米、高5.3米,净重34吨,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但因其智能化的不断提升,驾驶人员只需通过一个控制面板,就能在下地采收时看见采棉、集棉、打包、逐出和丢包等一系列采棉动作,后端还可利用平台,查看前段作业的地点、工作效率等信息。它还具备新型采棉装置、自动对行、故障检测和预警等多项功能。在相同时间内,一台六行采棉打包机的采摘效率相当于1500多人的手工采摘量。

铁建重工新疆公司于2018年成功下线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机,填补了国内该产品自主研发的空白,随后又研发生产了六行采棉打包机、三行采棉打包机以及青贮收获机等高端农机系列产品,为提升新疆棉花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