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节能降耗 GENMA能量回馈技术助力智慧港口建设

节能降耗 GENMA能量回馈技术助力智慧港口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全球智慧绿色港口建设风潮正劲。

港机设备是现代港口项目生产运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在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需求日益迫切的大背景下,针对起重设备节能方法的试验研究受到了广泛关注。

起升下降是起重设备最频繁的机械动作。在设备载荷下放过程中,巨大的机械能往往转变成热能而白白浪费,为了充分利用这部分能量,提高设备能量利用率,润邦重机技术中心在液压起重机节能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成功研发了一套GENMA起重机液压能量回馈系统。

经试验验证,GENMA起重机液压能量回馈系统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功耗,为整机节能25%-30%,同时延长设备生命周期,降低设备使用成本。

GENMA起重机液压能量回馈系统,也可以称之为GENMA能量回馈技术。简而言之,它是指能够将起重机载荷下放作业时产生的机械势能转化为液压能,并将其存储用于起重机起重作业的一套能量自循环系统。

虽然GENMA能量回馈技术的原理听上去并不复杂,但是想要做好这件“简单”的事儿可不太容易。

由于GENMA起重机液压能量回馈系统与主系统、反拖制动系统的匹配切换与设备稳定、安全作业有着直接关联,如何控制好各系统之间的能量传输以及匹配好不同系统的介入时机成为了该系统技术研发的关键点及其难点。

“我们在GENMA起重机液压能量回馈系统中采用了电液比例与恒扭矩控制技术,电液比例与恒扭矩控制技术能够精准控制设备在多种工况下的能量传输比例,完成设备内部的能量互馈,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GENMA技术研发人员介绍道。

“此外,对于系统切入节点精准把控的难点问题,我们对液压泵、液压马达等关键元件的控制时间参数进行了反复测试和验证,最终成功将能量回收强度维持在了一个微妙的平衡区间内,确保了系统切换过程中设备的平稳运行。或者更直观地说,如果不仔细观察能量传输数据的话,驾驶人员甚至难以察觉能量回收系统在何时进行了介入,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能够得到充分的保证。”

除了对系统功能与实际使用方面的全方位考虑外,GENMA技术研发人员还在系统客户端的设计上做到了与时俱进,将智能化与人性化发挥到极致。

GENMA起重机液压能量回馈系统具有节能环保、稳定可靠、操作便捷、易于管理等实用性功能,可广泛应用于移动式港口起重机(MHC)设备以及臂架类使用电液比例控制系统的起重机产品,能够有效降低设备功率,为港机设备节能降耗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GENMA能量回馈技术的成功突破,既是润邦重机技术创新的又一个新成果,也是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行业绿色环保升级的新注脚。

今后,润邦重机将持续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为加快绿色港口建设再添新动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