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维保千千问 | 起重臂保养维护五大关键点

维保千千问 | 起重臂保养维护五大关键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汽车起重机的吊臂是起重机最重要的部分,之前就有吊友问我,这起重臂要怎么保养?今天重哥就来给大家盘一盘大臂维护的五大关键点。

1

关键点一:滑块、吊钩

关注吊臂滑块是否磨损,滑轮是否有损坏卡滞情况,同时使用起重机时,由于吊臂作业过程中绳排或拉索受力,其长度会发生变化,每个月应对吊臂进行检查和调整。

如果发现伸缩不同步或有抖动现象,应及时调整,现象消除后方可作业。否则,会发生绳排或拉索掉道和断裂。

针对吊钩上的动滑轮、吊臂头部的定滑轮、卷扬机的轴承座处需要定时打油润滑。

2

关键点二:液压系统

日常检查所有元件及管路联接处有无渗漏、松动,软管有无老化、裂口,液压油的清洁度、油箱油位。

新车工作200小时,液压油需要过滤,以后每隔6个月要过滤或换油,同时更换滤芯。

液压油使用时间不得超过24个月,超过24个月后,即使经过过滤也不能使用;无论何时发现液压油污染严重,都应及时过滤或更换;不同牌号的液压油不能混合使用。

3

关键点三:减速机构

一般工作条件下,新车工作100小时应检查一次螺栓预紧力,预紧力大小以各产品使用说明书上为准;以后每隔500小时检查一次,必须保持足够的预紧力。

回转支承每工作100个小时润滑滚道一次,添加润滑脂时,须慢速转动回转支承至少两周。

4

关键点四:发抖排故

遇到大臂发抖,首先检查大臂内腔圆弧处是否润滑,无则在尾部滑块涂抹黄油做多次伸缩动作润滑大臂。

再检查各节臂是否偏斜,上翘,有则先调偏、调上翘;检查各节臂头上滑块是否过紧,调松上滑块螺栓,调整尾部滑块间隙。

伸臂发抖,则将尾部上滑块调松,缩臂发抖反之。还要关注伸缩臂绳松紧程度。

如仍发抖,则检查伸缩压力是否正常,尝试调节伸缩压力和伸缩平衡阀。

5

关键点五:日常保养

检查钢丝绳的张紧情况,是否有断丝、松散、扭曲、磕伤及严重锈蚀的情况,如存在需及时处理,在使用中应定期给钢丝绳涂润滑油,以保证防锈和润滑,减少摩擦,延长钢丝绳的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还要检查液压油储量、液压泵工作运转情况以及吊臂各轴承及润滑油情况。

维保千千问,你问我来答,如果你还有其他维保相关的问题,欢迎各位吊友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起重机 关键点 千千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