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97家轮胎企业进入黑名单

97家轮胎企业进入黑名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轮胎行业正负面因素博弈加剧,整个行业进入“大洗牌”。加之落后产能逐步淘汰,今年被大浪淘沙下来的轮胎企业更是较往年多了不少。不少企业因经营问题陷入纠纷泥潭,还有不少企业在尚有履行能力时,却因拒不履行义务进入黑名单,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轮胎行业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有442家轮胎行业相关公司,其中有些还在营业,有些已经宣布破产清算,其中有97家是在2021年新进入黑名单或再次因失信行为进入该名单。

第一季度失信企业名单

2021年,几乎每个月都有轮胎企业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其他规避执行等失信行为进入“黑名单”,其中不乏有企业多次因同一理由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第一季度共计24家轮胎企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个别企业已经因为经营困难人去厂空。企业动态中显示,在2021年11月23日的抽查检查中,山东新轮轮胎有限公司出现长期停产现象,被抽查所在地已无工作人员。而查询其历史资料不难发现该轮胎企业已经14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21年3月该企业已申请破产。

第二季度失信企业名单

第二季度共有17家轮胎企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多为轮胎批发商和零售商,他们当中不少因拖欠货款而被列为失信企业。

令人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广西威牌轮胎有限公司,作为泰国V牌轮胎的代理,其自2017年开始就多次陷入买卖合同纠纷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自2018年被4次限制高消费,其执行标的总金额为278.80,均未履行。

企业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除了会对其征信产生影响,还会让企业法人被禁止高消费行为,包括搭乘飞机、列车等,限制贷款及办理信用卡。此外,一旦账户有钱,就将会被划走,填补欠款的窟窿,对于企业正常经营而言百害而无一利。

第三季度失信企业名单

第三季度共有26家轮胎企业进入黑名单,此次被拉入黑名单的企业,在这些失信企业中有不少是熟脸,其中最让人唏嘘的就是山东金斯坦。这家曾拥有金斯坦、费尔斯通和阿斯隆等品牌的轮胎企业因为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最终倒在了今年的第三季度。2021年8月6日,山东金斯坦轮胎有限公司在乐陵市人民法院正式进入破产重组的相关流程。

近年来,由于产品缺乏轮胎核心竞争力,不少曾经的轮胎名厂也面临着业绩下滑的危险——加之各类借款和货款纠纷,最终耗尽了企业的最后一丝气力,在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不久便深陷破产危机。

第四季度失信企业名单

第四季度共有30家轮胎企业进了黑名单,三季度的市场冷淡,四季度原材料和成品逆势涨价,让不少轮胎经销商更加“难中羞涩”——年初进的货卖不出去,年中卖的货收不回钱,景况不佳下还要给员工发工资付租金,兜比脸干净的轮胎老板们面对上门要钱的人是真的欲哭无泪。

14家企业年内多次入单

其中,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企业有59家,比例超过58%;有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失信企业有2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企业有26家;因其他规避执行的行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有7家;因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被列入黑名单的有3家。

其中10家轮胎企业山东新轮轮胎有限公司在2021年两次因为失信行为进入黑名单;4家企业今年3次进入黑名单。

看完这份名单,不少企业的心都是提到了嗓子眼,与失信企业合作,自己的货款何时能收回来全得凭运气。前世之事,后事之师,为了不成为失信企业,轮胎经营者们就必须学会保障资金链安全,而轮胎厂更要依靠核心竞争力提高自己在市场的占有率,让自己立于江湖不败之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轮胎 黑名单 大洗牌 执行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