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大涨后,这种原材料价格暴跌近20%!单日跌超1000元!材料商库存高亏损大…未来价格怎么走?

大涨后,这种原材料价格暴跌近20%!单日跌超1000元!材料商库存高亏损大…未来价格怎么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8日,期货铝主力合约创出了24765元每吨的历史高价,随后便一路向下,在短短一个月内,就下跌了24%。这样的价格变化对下游铝加工企业有怎样的影响呢?

李印告诉记者,目前行业内铝制门窗的定价,大都按照铝锭价格加固定加工费来定。然而从10月20日以来,铝价开始大幅下跌,甚至数次出现当日跌幅超过一千元的情况。现在的门窗铝材销售价格只能按照大跌后的铝价来算,库存的铝材亏损在20%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家装行业的传统淡季,建筑装饰的需求开始出现了下滑,企业积累的高库存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不过对于明年的市场需求,企业负责人还是较为乐观。

工业用铝需求增长迅速 铝价未来将趋平稳

,时长02:21

在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家铝箔加工企业内,记者看到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厂是将铝锭熔化后做成的铝卷经过冷轧制成6微米厚度的铝箔,主要用于医药、食品包装和新能源电池生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地产和基建使用的铝占铝消费4成左右。受累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建筑装饰用铝的需求减少,但制造业用铝的需求保持全年增长的状态,这就造成了上半年原材料电解铝价格持续上涨。

记者了解到,虽然短期内铝价的过快下跌,使得下游对铝价走势较为担忧,害怕出现刚下完订单,铝价仍继续下跌导致亏损的情况。不过最近几天铝价逐步企稳,铝加工企业开工率回升,接单量稳步增长,生产积极性恢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涨价 原材料 材料商 亏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