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近日开工!石家庄地铁新线预计工期三年

近日开工!石家庄地铁新线预计工期三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12月19日)上午,作为石家庄第二批集中开工的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在东上泽站正式开工。

自2017年6月26日石家庄阔步迈入“地铁时代”以来,石家庄地铁包括1、2、3号线在内的一期建设基本建成收官,开通车站达60座,建成投用里程78.2公里,初步形成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通车以来,地铁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公共交通体系的吸引力大大增强,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7%,截至2021年11月底,累计安全运送乘客3.78亿人次,地铁的聚合效应愈加显现。

石家庄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欣介绍,石家庄地铁 1 号线连接着主城区、高新区和正定县,不断拓展着城市发展空间,为全市人民创造出了更好的出行环境。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的建设将为石家庄地铁一期规划全部建成收官画上圆满一笔,开通后将对城市建设品位,增加区域交通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起到交通支撑作用,同时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正定高新区发展,尽快促使地铁延伸至机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石家庄交投集团将争取早日实现机场与轨道交通等交通方式高效街接,实现空陆交通无缝街接,零距离换乘。

石家庄地铁1号线是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其中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已于2017年6月26日开通运营。1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北延线路,沿秦岭大街和新城大道敷设,连接高新区和正定县。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规划于2015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于2017年9月获河北省发改委批复,线路全长13.5公里,设站8座,设天元湖主变电站一座,南牛停车场一处。

1号线二期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洨河大道站(不含)~福泽站线路长 10.4公里,已于2019 年6月26日开通运营。本次开工的为 1 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即东上泽站~东洋站以及南牛停车场建设,线路长度3.1公里,预计工期三年。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由中国铁建华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东上泽站位于正定新区新城大道下方,崇因路南侧,南北方向敷设,车站总长181米,标准段宽度21.1米,为两层三跨框架式结构。车站两段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设盾构端头井。车站附属结构设置3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东洋站位于新城大道与长宁路路口下方,跨长宁路,沿新城大道南北向敷设。车站总长380米,标准段宽度 21.1 米,为两层三跨框架式结构。车站附属结构设置4个出入口及3组风亭。另外,区间施工方面,东上泽站~东洋站区间将采用盾构法施工,东洋站~南牛停车场出入段线将采用盾构+明挖法施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石家庄 地铁 线路 工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