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油价也疯狂”上演,工程机械台班费却“按兵不动”,挖机铲车还养得活吗?

“油价也疯狂”上演,工程机械台班费却“按兵不动”,挖机铲车还养得活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进入正题之前,我想问一下大家,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或听说过一部非常经典的国外喜剧电影,影片的题目叫《上帝也疯狂》。我想这部影片的题目倒是非常契合这几天成品油价格的变化趋势,那就是当前正在经历着“油价也疯狂”。

10月22日,国家发改委信息显示,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290元。2021年至今,国内成品油市场历经20次调价窗口,其中14次上调,3次下调,3次搁浅。本轮油价调整,是今年第15次油价上调。

经历本轮大涨后,95号汽油全面突破“8”字头;92号汽油,也超过7.5元/升;而0号柴油,直接进入7元时代。

作为基层用户的个人,我们也没有必要非要搞清楚油价持续上涨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因为影响油价的因素很多,相互关系也很复杂。我们只要知道,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全球各国加油站的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几乎都是水涨船高,这是一定的。

目前,我们正在经历的就是“油价也疯狂”的戏码,而且比油价变化本身更可怕的现象是,连零号柴油都7块多,而且很多地方加油站出现了“柴油荒”,不得不开始限购柴油。有的加油站是一辆车只让加200块的柴油,有的加油站是每天每车限量100升,有的加油站则直接贴出“不出售柴油”的标志。柴油供应如此紧张,又是为何呢?当然国内和国外因素都有,不过在我国秋冬季节,国内大部分地炼厂受到“双控”和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开工率不足,油类产品库存大幅下降,也导致了柴油的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

本身柴油的价格的上涨和供应的紧张,已经让不少挖掘机和铲车的机主叫苦不迭了。没有想到的是,还有更可怕的,那就是这边油价在不断涨,那边工地上干活设备的台班费现在却变得“异常冷静”,这边涨疯了,那边台班费却“按兵不动”,这可不把工程机械基层从业者急死啊?!

也有人说,随着油价的上涨,无意之中客观推动了工程机械电动化的进程。笔者所要说的是,客观上确实有推动作用,但是当下是绝大多数工程机械基层用户能不能干活赚取合理报酬,能不能养活自己的设备和家庭的问题。毕竟,当下拥有电动化工程机械的大多是一些比较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对于广大的基层用户来讲,当下还没有那样的条件去购买电动化设备,他们首要的任务就是活下来,通过承接工程,无论大小,可以真正能够赚到钱,而不是超前去消费电动化的设备。

油价和台班费,仿佛一对天生的冤家,如何解?我只能抬头问苍天了。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油价 工程机械 台班费 挖机 铲车 柴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