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21半程回望:工程机械产业大事不断,企业活动频频,产品趋向电动,你还记得几个?

2021半程回望:工程机械产业大事不断,企业活动频频,产品趋向电动,你还记得几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回望2021年已经走过的这半程,你还记得工程机械行业发生了哪些重大的活动和事件吗?

今天,铁甲记者带你来认真回顾在2021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曾经发出的声音。整体观之,就是工程机械产业大事不断,企业活动频频,产品趋向电动,机手操作比赛和服务万里行两者必不可少。

为什么要回望或回顾,就是为了下一步更好地再出发,为行业从业者,也为企业自身,更为整个行业,继续走好2021年下半年的征程,创造更大的辉煌!

下面,我们就按照行业、企业、产品、活动的大致顺序,来认真回顾一下。

【产业发展篇】

行业数据快报

2021年1月-6月的挖掘机销量如下:

1月挖掘机销量19,601台

2月挖掘机销量28,305台

3月挖掘机销量79,035台

4月挖掘机销量46,572台

5月挖掘机销量27,220台

6月挖掘机销量23,100台

2021年1-6月,共销售挖掘机223833台,同比增长31.3%

2021年1月-6月的装载机销量如下:

1月装载机销量8923台

2月装载机销量7638台

3月装载机销量22772台

4月装载机销量18354台

5月装载机销量15145台

6月装载机销量12160台

2021年1-6月,共销售各类装载机84992台,同比增长26%。

2020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新闻正式揭晓

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社承办的“2020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新闻”评审活动在京举行。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5届(1996-2020年),成为业内人士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产业和市场发展脉络的重要渠道,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为重要的年度事件之一,其中,bauma CHINA 2020展会活动位列其中。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128/262287.shtml

《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于唐山正式发布

2021年7月8日,由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委托,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编制的《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河北唐山正式发布。浏览全文请点击下面链接。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3/268773.shtml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5月19日-2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于2019年举办首届,此次为第二届。本次展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设立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机械、建筑机械等18个专区,参展企业近1450家。展会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11.4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8.6万平方米。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519/266566.shtml

工程机械厂商密集发布价格上调通知

近日,多个工程机械厂家密集发布相关产品价格上调的通知,其中不乏工程机械行业的知名企业。

本轮的工程机械涨价已经是2021年以来的行业“三连涨”了。第一轮“涨价潮”是由工程机械代理商发起的,其根源就是在经过了2020新冠疫情的肆虐,虽然在2021年初挖掘机的销售一再创造新高,但是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近乎残酷。产品热销的背后是很多代理商并未受益,甚至很多出现了严重的亏损,所以由代理商们主动联合,推动挖掘机价格的上涨。第三轮“涨价”,确实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 ,而且因为疫情跟国际形势原因,很多国外的泵阀供应商、电子元件供应商的货源不足。其真实意图还是推动市场回归理性。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16/267737.shtml

22项工程机械行业专利荣获第22届中国专利奖

2021年6月24日,经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及社会公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授奖决定。本届评选活动中,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共有二十二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其中三项获专利金奖,一项获专利银奖,一十五项获专利优秀奖,三项获外观设计优秀奖。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作为工程机械全国性行业协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的中国专利奖推荐单位。自2016年以来连续5年参与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专利项目的推荐工作。本届推荐的四项专利中有三项获奖。其中推荐参选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一种用于大马蹄形断面隧道的可现浇支护的盾构机”(ZL201510453835.7)获得发明专利银奖;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叉车用液力传动冷却系统”(ZL201210104451.0)、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臂架挠度的测量方法、装置及系统”(ZL201210237400.5)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新闻链接:http://info.cncma.org/2021/06/29204085746.shtml

BICES 2021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主题活动在京隆重召开

6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 2021)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在京隆重召开。

在行业形势发展方面,苏子孟表示,2021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稳健运行,行业“十四五”开局良好;他对当前行业运行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分析。吴培国秘书长表示,组委会全体同志和各服务单位将本着一切以“展商和用户、观众为核心”的理念,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面向市场,努力提升办会质量和水平,以不辜负各参展单位和广大观众的热切期待,确保将BICES 2021办成工程机械行业全球品质最高的国际展览盛会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25/268093.shtml

中国机械出口首超德国,9240亿成美日德意总和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初步估计,2020年中国首次超越德国,成为全球机械设备出口冠军。

根据VDMA报告数据,2020年全球机械贸易总额约为1.05万亿欧元,由于疫情,这一总销量比一年前减少了近10%。其中,中国的机械设备出口额约为1650亿欧元,对应全球约15.8%的市场份额。德国的机械设备出口额约为1620亿欧元,对应的市场份额为15.5%。

报道指出,这意味在机械设备制造领域,中国出口额首次领先于德国。相比之下,在2019年,德国出口额还仍领先于中国约1.4个百分点。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09/268640.shtml

【企业事件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工

4月26日下午,正在广西柳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其中,柳工集团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如今拥有挖掘机械、铲运机械、农业机械等13大类整机产品线。在全球建有20个制造基地,市场客户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装载机全球销量第一。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427/265660.shtml

李克强总理考察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3月2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江苏常州考察,首站来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液压行业的标杆企业,被行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李克强总理讲到,液压系统对制造业十分重要,过去在这方面我国存在一些短板,现在恒立通过合作创新取得一定突破。希望恒立液压能够继续坚持合作创新,始终瞄准全球和全行业先进水平。正像企业名字“恒立”寓意的那样,不仅要永恒立起来,而且要勇敢立在潮头。不光有恒心,更要做成恒业。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325/264263.shtml

国产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铁建重工下线

7月10日,一台刀盘涂装采用熊猫图案设计的超大直径盾构机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下线。这台盾构机取名“锦绣号”,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四局联合打造,开挖直径达12.79米,即将参与成(都)自(贡)高铁锦绣隧道建设,这是我国迄今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2/268684.shtml

第20台“神州第一平”隆重发车

6月30日,徐工第20台全球超大型矿用平地机发车仪式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雄厚产业积淀的基础上,民族企业的使命感时刻召唤着徐工,历经15年的潜心积累与不断探索,2016年,第一台GR5505超大型矿用平地机在徐工下线,徐工吹响“向矿山进军”的冲锋号!技术领先引发行业变革,以GR5505为首的徐工矿用平地机在矿山市场刮起了“蓝金风潮”,国内市场占有率飙升至“垄断”之势,先后入驻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等国内大型矿企,并与力拓集团等国际矿山巨头达成高端定制化合作协议,不断发力全球高端矿用市场。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30/268293.shtml

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开工暨柳工党性锻造工厂开馆

6月28日,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开工仪式暨柳工党性锻造工厂开馆仪式举行。这是柳工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产业报国之礼!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柳工创业的土地上新建厂房11万㎡,改造厂房9万㎡,建成后厂房面积累计达到20万㎡,实现年产3万台高端装载机能力。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将用智慧的数据变革制造,集合先进的技术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装载机智能制造基地。以自动化设备为基础,MES为核心,让生产过程的物流、信息流达到高度协同与统一,实现用数据支撑业务改善,精益化、少人化,达成人均产出最大化。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29/268192.shtml

铁建重工鸣锣上市,国之重器科创未来!

6月22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425,股票简称:铁建重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2.85亿股,募集资金为36.88亿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51.41亿股。铁建重工创造了央企A股分拆上市首例、工程机械行业首家科创板上市、专业设备制造领域募资规模最大等多项科创板纪录。本次公开发行引入机构投资者22家,是今年引入战略投资者最多的科创板企业,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将采用初始发行规模15%的股权进行超额配售,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53.33亿股。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22/267940.shtml

总投资50亿元,山东重工打造全球高端大型工程机械制造新高地

6月2日上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又迎来重要时刻,在山东省、济南市等领导的见证下,山东重工(济南莱芜)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再次按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加速键”,必将为山东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完工,2022年7月1日投产。该项目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设备组线、数字化工艺平台,着力强化自动化、数字化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制造基地。同时,项目将充分发挥山东重工集团发动机、新能源、液压件、自动控制、传动、履带底盘等资源优势,全面打通产业链,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项目达产后,将大大提升山东重工集团工程机械板块大型、超大型产品制造能力,助力大型工程智慧化、一体化施工。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02/267181.shtml

中国力量 世界冠军 三一重工挖掘机首夺全球销冠

5月31日,中国昆山,“中国力量 世界冠军”三一挖掘机全球销量登顶庆功晚会隆重举行。根据全球权威调研机构Off-Highway Research数据,2020年,三一共销售98705台挖掘机,占据全球挖掘机市场15%的份额,首夺全球销冠!

这是中国挖掘机产业历史上第一次站上世界之巅。行业协会、三一客户、合作伙伴、权威媒体代表等近千人现场见证三一继混凝土机械之后,为中国拿下又一块世界金牌!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531/267040.shtml

柳工首届528全球客户节举行

5月28日,柳工东部基地建设发展推进会暨二期工程投产仪式及首台产品下线、柳工首届528全球客户节活动在常州举行。63年来,柳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客户、市场为导向,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从柳州走向全国、迈向全球的国际化之路;从名不见经传到引领行业潮流,柳工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佳绩;扎根东部二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系列产品技术创新成果,是柳工持续自主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528/267003.shtml

第三届徐工国际客户节盛大启幕

北京时间2021年5月20日下午15:00,一场全球工程机械线上盛宴——“第三届徐工国际客户节”盛大启幕。通过国际客户节这一徐工倾力打造的国际工程机械网络平台,徐工与全球各国网友及粉丝相聚云端,虽远隔山海,却情比金坚!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521/266663.shtml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

5月17日,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暨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交付仪式在湖南常德隆重举行。智能工厂二期的开园,标志着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生产效率提升至每18分钟下线一台塔机,年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以上,实现规模与质量世界一流,完成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的交付,展现了中联重科向科技创新“无人区”不断挺进,公司以“绿色智造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517/266475.shtml

潍柴动力拟以9.85亿元收购雷沃重工股权

7月13日,潍柴动力发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形式分别收购阿波斯科技集团持有的雷沃重工38.62%股份、青特集团持有的雷沃重工0.69%股份。股份收购价格共为人民币9.85亿元。本次股份收购完成后,潍柴动力合计持有雷沃重工39.31%股份,为雷沃重工的第二大股东。

潍柴动力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深化公司与雷沃重工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高端农业装备动力总成产业链,进一步开拓高端农业装备市场,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5/268869.shtml

宇通重工借壳登陆A股市场,聚焦环卫和新能源工程机械

7月9日,宏盛科技(SH600817)发布公告表示,其中文名称拟由“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宏盛科技”变更为“宇通重工”。

同时,宏盛科技拟删减公司经营范围“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

至此,经过至少三年酝酿,宇通重工将实现“借壳”登陆A股市场。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2/268700.shtml

【产品趋势篇】

山河智能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下线

3月31日上午,山河智能自主研制的全国首台电动智能挖掘机SWE240FED下线仪式在山河工业城举行。

国内首台电动智能挖掘机SWE240FED,具有绿色和智能两大鲜明特色。它用电池代替燃油,用电机代替发动机,真正做到了“零排放”和低噪音,是一款真正“绿色”的环保装备。同时,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还移植了山河智能成熟的遥控技术,具有遥控距离远、安全高效等特点。

目前该产品已经实现了本地、近程以及远程三种操作模式,完成了有关装备性能及热平衡的系列测试。测试表明,山河智能研制的电动智能挖掘机比燃油挖掘机响应快,效率高,挖掘操作更加强劲有力。

从前期统计的数据来看,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充满一次电,可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使用双枪充电,从5%充满电仅需1.5小时。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401/264503.shtml

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绿色时代弄潮儿!

随着产品陆续交付使用,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能够很好地满足客户对新能源装载机的需求,同时帮助客户更好地进行环保排放管理。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对响应国家发展低碳经济,重塑能源体系贡献了一己之力。

柳工856E-MAX电动装载机是一款智能管理和能效管理双赢的全新产品,不但保留了明星产品856H MAX的各项优点,还增强了自主核心电驱技术的掌控。技术过硬、品质保障、安全可靠、终身免维护;噪音低、震动小、起步快、动力充沛、操作更舒适,省心更省钱;尾气零排放,绿色环保更节能,相比传统燃油车,客户使用成本可降低三分之二,生产率由585t/h升至711t/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3吨/年,真正实现了低碳环保,节能高效。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02/267161.shtml

1500台徐工电动重卡入驻唐山

徐工和唐鸿重工此次签约的1500台充换电一体电动牵引车将主要用于钢厂内部原材料、产成品的封闭式转运以及厂区外短驳运输。车辆可实现5分钟快速换电,超150公里续航,充分保障“人停车不停”的高效运营。

目前,徐工已有3000多台电动重卡在运营。运营数据丰富,产品持续升级,竞争优势明显。服务方面,徐工推出了核心部件5年或者40万公里质保。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车的整体保养费用预计要比燃油车每年节省近20%-30%!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25/268073.shtml

郑州批量三一纯电动搅拌车完美交付

7月9日,河南省全省新能源装载运输车辆推广应用工作现场会在郑州市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盛大召开,三一纯电动搅拌车批量交付郑州众联。

活动现场,数十台三一纯电动搅拌车整备完善、整装待发。三一纯电动搅拌车搭载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自主研发整车控制系统,采用行业首创的无副车架专利技术、行业唯一的底盘上装一体化设计、流线型斗体结合锥形扩流技术,具有长续航、低电耗、强动力、零污染、快装卸、低残余等核心优势。在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川藏铁路建设中,零下30℃到50℃全气候适应,适应各种恶劣环境挑战,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2/268707.shtml

山推携全球首台纯电推土机重磅亮相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山东重工集团受邀参会,长期稳居全球推土机行业龙头地位的山推股份,携全球首台纯电推土机共同参展。

全球首台纯电推土机——山推SD17E-X推土机应运而生,实现了设备端“零”排放,绿色动力,节能环保。除了噪音小、零排放等众所周知的优点外,在用户最为关注的“续航时间”、“作业效率”上,SD17E-X表现依然出色。采用轮边直驱传动系统,应用负载自适应控制技术,动力输出响应快、爆发力强,可持续输出恒定牵引力,高速下具备强劲动力,整体作业效率提升10%以上;随车搭载240千瓦时电量,配置双枪快充接口,整车重载工况可工作4-5小时、中轻载工况工作6-8小时,与传统燃油设备相比,整体使用成本降低60%以上。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9/268962.shtml

众联商砼携手博雷顿,两台BRT958EV电动装载机交付并投入使用

近日,郑州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的投入,携手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引进了两台博雷顿BRT958EV电动装载机,全面推动企业的绿色高效生产。

经过广泛而细致的市场调研,并且在实地考察后,郑州众联最终选择了博雷顿的电动装载机。能够与众联商砼携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博雷顿的新能源设备赢在了实力。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提供场景化下的机械设备智能解决方案为企业赋能,其研发制造的电动装载机自2019年之后成批量的交付客户,被陆续使用在包括内蒙矿山、山西煤焦市场、川藏高原工地、胶东沿海隧道等多场景的工程建设中,并且客户反馈设备性能优异,尤其是在节能环保、降耗减排方面,博雷顿电动装载机更是优势明显。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9/268982.shtml

电启未来 | 常林公司“新能源+工程机械”转型突破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号召,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弯道超车”,常林公司积极推动工程机械电动化,其中955Ev电动装载机和323Ev电动挖掘机已通过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中心检验,经过江苏省工信厅组织的新技术新产品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环保、节能、降噪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成功实现“新能源+工程机械”的转型突破。

目前,常林电动产品已成功用于国内四川、山西、河北等地的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完全替代柴油机器,噪音大幅减小,空气质量改善,设备性能及可靠性得到施工方广泛认可。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16/267740.shtml

【服务及竞赛篇】

“E610一路有临”山东临工服务品牌2.0隆重发布

6月10日,“E610一路有临”山东临工服务品牌2.0发布会于山东临沂隆重举行。广大与会者见证了山东临工“全程全心2.0”服务品牌的荣耀升级发布。

具体而言,“E610”涵盖6大品牌价值承诺和10大服务价值承诺。其中,6大品牌价值承诺包括服务速度快、配件供应及时、预防服务模式、规范服务、智能一体化服务、产品服务定制;10大服务价值承诺包括“全程无忧5保障”和“全心满意5到位”,即超长保修、预防保全、配件保障、停机保障、资源保障和极速响应到位、服务规范到位、大数据服务支持到位、技术支持到位、专属服务到位。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11/267575.shtml

中联重科2021服务万里行再启新征程

6月22日,中联重科“匠心服务·智慧同行” 2021服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长沙麓谷工业园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启动仪式分会场在上海、成都、雄安、渭南四城同步举行,五城联动共同开启了中联重科2021服务万里行。

据悉,此次服务万里行活动为期约120天。中联重科六大产品线、数十个服务小分队,通过销服联动方式开展客户走访维护,倾听一线客户真实反馈,为市场产品及服务改善提升做好数据积累,并为全国3000多家客户进行全方位的免费设备巡检服务,以保障客户设备良好的运行状态;提供细致、全面的安全操作与维保知识的系统培训,为客户在运营过程中正确掌握设备操作、保养及维护技巧,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23/267967.shtml

玉柴重工服务月活动启动

6月18日上午,玉柴重工隆重举行了以“感恩有你,同心共赢”为主题的服务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玉柴重工32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中国第一台小型挖掘机的生产,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铸就,产品覆盖挖掘机、旋挖钻、伐木机等众多行业领域,既要传承,更要突破!此次服务月品牌活动的主题是“感恩有你,同心共赢”,一是感恩支持玉柴重工发展的各级同仁、合作伙伴以及客户朋友,二是致力于为客户不断创造更多的价值。

真心希望广大客户通过玉柴重工用心的服务,真诚的合作,能真正的认识玉柴重工,信赖玉柴重工,选择我们玉柴重工。有了你们的信任和选择,我们前进的征途更有信心和力量。将来,玉柴重工将一如既往,秉承“快 准 好”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与财富。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18/267839.shtml

2021年山河智能全球服务万里行活动启动

进入六月,“品质山河,用心服务”2021年山河智能全球服务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品质是打开市场的先锋队,售后服务就是稳住和占领市场的主力军,服务万里行活动就是把山河智能的售后服务和对客户的关心,变为具有山河特色的标准流程,树立行业口碑,创造高于行业的标准。

从六月中旬开始,到现在七月下旬,山河智能全球服务万里行的活动已经走进了十多个地区市场中,通过走访客户,了解客户对于山河智能产品及企业的真实声音,通过此举也将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17/267779.shtml

2021年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活动重庆站告捷

6月21日,主题为“关怀无止境 低碳迎未来”的2021年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活动重庆站圆满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史生勇,成都新豪鼎盛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熙田及临工其他相关领导、代理商领导、各媒体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2021年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活动的荣耀开启,同时,临工重庆首台电动装载机正式交付客户。

众所周知,工程机械司机、操作工是工程机械行业广大从业者中的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而山东临工从2013年开始举办的“中国好司机”活动核心内容就是对基层从业者进行免费培训,提升机手的操作技艺,助推行业操作水准的整体提升。因此,多年来,好司机活动一直受到全行业的关注,特别是一线操作手对于这个活动非常重视。在首站重庆站活动之后,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活动也将在全国各站点相继开展更加精彩的活动。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621/267905.shtml

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三季活动举行

2021年6月,主题为“再聚首,谁与争锋!”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三季正式开启,首站石家庄站的活动于6月25-27日在河北军尚国防教育基地火热开战,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各地80多位的装载机、平地机、推土机等操作高手齐聚石家庄,展开激烈的竞技角逐!训练中收获战队情谊,竞技中领略山工魅力!

作为第三季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首站,石家庄站收到到了全国各地行业用户的热情报名,自2017年以来,山工机械采用了全系列产品体验与军事化管理相结合的模式,推出“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活动,全面提升推、平、装等多项操作技能的同时帮助大家开拓人脉、结识伙伴,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热情反馈和欢迎。

继首站石家庄站活动完毕之后,7月12日-14日,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第三季重庆站活动也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多个区域的近五十多名各类工程机械机手汇聚“火炉城市”重庆,展示操作技能,绽放出非同凡响的精彩,剑指未来即将于山东青州举行的本活动第三季总决赛。

新闻链接:https://www.cehome.com/news/20210715/268824.shtml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电动化 十四五 柳工 三一 挖掘机 徐工 中联重科 好司机 服务万里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