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定制化战略再结硕果!NTE240A交车了!

定制化战略再结硕果!NTE240A交车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5月9日上午,在北重集团北方股份公司电动轮车间举行了江铜集团4台NTE240A电动轮矿用车交车仪式,江铜集团刘方云副总经理一行,北重集团董事、北方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邬青峰等领导参加本次仪式。

     邬青峰在交车仪式致辞中指出:在包括江铜集团等广大用户的信任支持下,北方股份坚持“以产顶进”的报国梦想,致力于矿车产业不动摇,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经营道路,在打造我国非公路矿用车产业基地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成为我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连续9年凭借单一矿车产品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特别是近几年,北方股份在智能制造、智能产品、参与智慧矿山建设方面上开启了新的一页,无人驾驶矿车已经在包钢、海螺、国电投蒙东能源、华能伊敏河煤电、中煤平朔等矿山实现小批量应用,持续引领矿车行业。北方股份和江铜集团双方自1999年合作以来已建立起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北方股份专为铜矿定制的NTE240A车型目前已经在江铜集团和紫金塞尔维亚波尔铜业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高效、低耗、高可靠性的特点深得用户好评。在未来,北方股份将继续秉承“借力、借智、借势”“共生、共享、共赢”的发展模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最低的矿车和矿山运输系统解决方案,全面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矿用车企业,与江铜集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刘方云在致辞中指出:北方股份是中国矿车的领军企业,目前国外市场已拓展至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矿车行业的骄傲。江铜集团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集铜的采、选、冶、加于一体的特大型联合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铜产品生产基地和重要的硫化工原料及金银、稀散金属产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600亿元,是江西省唯一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排名146位。目前江铜正在实施5年倍增计划,十四五期间产值和效益实现翻翻。江铜集团和北方股份1999年开始合作,20多年来在德兴铜矿等矿山累计采购220吨、185吨、45吨、32吨级矿卡76台,双方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合作友谊。北方股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定制化”产品响应江铜集团的实际需求,2020年7月份交付的2台该型号矿车已在德兴铜矿安全运行6000多小时,此次即将交付4台NTE240A车型就是在去年交付的2台NTE240矿车的基础上为江铜德兴铜矿定制化制造的升级车型,新设备的交付必将为双方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在此我谨代表江铜集团对北方股份多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展望未来,江铜集团与北方股份将继续携手共进,在定制化车型、无人驾驶、智慧矿山建设等领域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让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交车仪式后,刘方云一行考察了北方股份公司矿用车生产线、5G无人驾驶指挥调度中心。

随后在北方股份科技大厦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双方回顾了合作历程,邬青峰总经理介绍了北方股份的发展历程,全球矿业装备的发展现状,国内外市场开拓情况,全生命周期维保承包及矿山定制化产品联合研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应用、无人驾驶项目实施、智慧矿山建设等情况。刘方云副总经理对北方股份的研发能力、制造实力,对已交付的两台NTE240A车型高效运行非常满意,期望双方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对后续合作充满信心。德兴铜矿矿长吴启明、材料设备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江健凡、材料设备公司副总经理周煜年等分别做了发言。在会谈之前,江铜集团刘方云副总经理一行实地考察了包钢白云鄂博铁矿无人驾驶矿车运行情况并参观北重集团展厅。

北方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薛继奎、巴根、张海楠、郭海全、苏向军、赵志远及总经理助理张俊参加了交车仪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