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人口&挖机数据出炉,今天信息量有点大!

人口&挖机数据出炉,今天信息量有点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信息量有点大……

姗姗来迟的“七普”人口数据终于在今天上午出炉啦!从发布数据看,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14.1178亿人)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势态。

太细节的数据就不贴啦,但是从户别人口、地区分布、受教育程度等等数据分析,小编给大家筛选出了几条有用信息。

#1

人口进一步向东部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和城市群聚集,而东北地区的人口流失幅度最大。

解读:因为人口聚集,东部沿海与城市群土方建筑需求增加;劳动力减少的东北等地区机械替代人工,小设备需求或会增加。

#2

城镇人口上升14.21%,全国城镇化稳步推进。

解读:“城镇化”也是这几年工程行业迅猛发展的原因之一,而且热度始终不减。围绕城镇化衍生的旧房改造、道路建设、租赁用中小挖需求或会持续增加。

#3

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已达到13.5%,比2020年上升4.63个百分点。

解读:老龄化加剧,倒逼机械化进程推进,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仍然看涨。

#4

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为21836万人,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8930人上升为15467人。

解读:未来挖哥素质会越来越高,机手工资增长的同时,对设备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端。

另一边,昨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1~4月挖机销售数据。纳入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73,513台,同比涨幅52.1%。仅4月销量为46572台,同比涨幅2.5%(国内增长-5.2%)。当然,因为去年疫情因素,这个数据仅为参考。

从4月销量数据来看,2021挖掘机市场依然火暴。大小挖对比去年同期会有下滑,但是中挖有增长。这也承了今年传统土石方开工增加、大型项目相继落地的利好。

中挖品牌茫茫多,要说稳定增产的设备选哪款?凯斯CX240C与CX260C是优选!所谓“文能土方安天下,武能矿山抡大锤!”说得就是这对中挖“CP”!

“颜值”,先声夺人

各行各业都讲究“眼缘”,挖圈也不例外,设备的品相和气质往往就代表了品牌的实力和底蕴,所谓先声夺人就是凯斯CX240C与CX260C赢得施工方认可的第一步!

承袭着欧美设计理念的CX240C与CX260C,依托魁梧的尺寸优势、结构件与防撞条的力量感、黑白黄配色以及锋芒毕露的线条,加上享誉业内的凯斯品牌,在竞标第一步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才华”,卓尔不同

如果说“外貌”让机主更容易揽到活,那么超凡的实力就是CX240C与CX260C帮用户赚钱的“才华”。看配置,CX240C与CX260C更像是“孪生兄弟”。

这两款挖机是凯斯专业土方机的进阶选择。也是传统21吨机的上行机型。两机均采用五十铃4HK1X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为主机提供140KW功率,这比传统的20吨机型动力性能提升在20%左右。634N·m大扭矩也让重载作业事半功倍。这样的配置,往往是其他品牌28t+机型的发动机选择。

继承了凯斯“会思考”基因的CX240C与CX260C拥有3种工作模式,通过一个操作简便的旋转式的选择转盘,操作人员可以选择高级自动模式、重载模式或超级动力模式运行设备,相比前款机型动力提升了5%。

君子,卓尔不同!两机在细节上存在差异。CX260C的履带增加了一对支重轮以及相应的链板,所以履带尺寸更长、下车架更宽,带来更出色的稳定性。而且相比CX240C配备的1.4方斗,CX260C标配的铲斗增加到了1.5方,土方挖掘能力更胜一筹。

年轻派,实力说了算!

很多年轻机主喜欢这两款超越了传统20吨机型的机器,只因为年轻有闯劲,CX240C与CX260C能包容他们的“野心”!

两机均采用重载工作装置,使用的型材比上代机型加厚20%~40%,新型应力加强板也使结构件更坚固耐久。在别人顶不上去的时候,它可以持续作业;在设备紧张的时候,它甚至可以以一敌二。

尤其在劳动力日益减少,城镇化建设逐步加速的当下,土石方生产加速、工期产能更为集约。CX240C与CX260C的高吨级作业能力,突破传统20吨机作业产能,以实力帮助年轻人“闯”出一片天地!

“大数据”背后总会隐藏许多秘密,人口与发展、机械化代替人工……这些宏大的命题其实与我们“养挖人”息息相关。不远的未来,我们所处的行业依然看涨,土石方依然是主流需求,而且随着用户素养的提高,设备的品质追求也日益增加,凯斯CX240C与CX260C两款高端土方机将是不错的选择,重点推荐给大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凯斯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