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中联、三一、徐工究竟哪家强,工程机械行业数据分析看一看!

中联、三一、徐工究竟哪家强,工程机械行业数据分析看一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工程机械行业分析

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销售2029亿美元,即1.38万亿人民币。

从销量来看,挖掘机占比57%,其次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分别占19%和15%。

从下游应用看,基建占比45%,房地产占比20%,矿山占比20%。

2019年,卡特彼勒销售收入329亿美元排全球第一,国内徐工、三一分别排第四、第五。

中联重科以63亿美元工程机械收入,排全球第十。

对比国际巨头,中联重科收入仅卡特彼勒19%,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在国内,工程机械老大是三一重工,市场占有率15%,中联重科以8%的市占率排第三。

三一核心产品为挖掘机和混凝土机械,2019年收入分别为276亿和232亿,分别占整体收入37%和31%

徐工机械(000425)核心产品则为起重机,2019年收入208亿元,占总收入35%。

中联重科核心业务则是起重机和混凝土设备,收入分别为221亿和139亿,分别占总收入的51%和32%。

中联重科起重机和混凝土设备皆排全国第二。

对比国内几大工程机械厂商,三一重工市值高达3690亿,毛利率最高,达33%。

中联重科市值1253亿,毛利率维持30%左右,与三一同属第一梯队。

徐工机械市值567亿,毛利率仅17%,除了产品差异外,企业性质影响也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