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黑科技!工业外骨骼机器人曝光

三一黑科技!工业外骨骼机器人曝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手举起几吨重的小轿车、全力托起一座城......电影《钢铁侠》中,钢铁装甲赋予了托尼史塔克超人的力量,上演了一个个超燃热血瞬间,让人艳羡不已。

在三一西安产业园中,科幻正一点点照进现实,穿上由三一筑工装备研究院最新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便能体验一把做“钢铁侠”的感觉!

外骨骼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套在人体外面的机器人,通过给人体增加机械力量,减少人体负荷,为穿戴者提供更强的机体能力,包括力量、耐力、平衡等,可以说是科幻电影的标配。

据介绍,三一外骨骼机器人包括上肢、下肢两个模块,两者相互兼容,可单独穿戴,也可组合成套穿戴,帮助工人从重体力、重耐力的劳动中解脱出来。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工作需要长期举着手臂拿工具进行,如抹灰刷白、天花板装修、搬运重物等,长期下来很容易形成职业病。无需消耗任何外部能源,三一上肢外骨骼机器人便可以给工人的手臂提供10到20公斤的助力,十分省力,同时减少工人肩关节疲劳损伤,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而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又称为空气座椅。当工人在不同工位来回切换时,三一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可以随时随地为工人提供座椅支撑功能,高度可调节,最大可支撑85kg人体重量,非常适合工作过程中腿部需要长时间弯曲的工位。

值得一提的是,该外骨骼机器人的材质以碳纤维、航空铝合金、高强度工程塑料为主,上下肢整机仅重5.5公斤,穿戴起来十分轻便和舒适。

外骨骼机器人技术是当今世界科技方面最前沿技术之一,在工厂装配线、建筑工地等场景中,有着极大的实用价值。三一外骨骼机器人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已申请十余项研发专利,引领国内技术发展方向!

据了解,三一筑工建筑机器人研发团队将会开发更多的建筑机器人,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为理念,践行把建筑工业化的公司愿景,助推装配式建筑又好又快又便宜的发展。

目前,三一外骨骼机器人已进入样机试验测试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面市。

这样的“钢铁战衣”你想拥有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