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紧急救援!西宁一工地楼板塌落,挖掘机司机被困

紧急救援!西宁一工地楼板塌落,挖掘机司机被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日17时左右,西宁市南川西路附近一拆迁工地发生垮塌,现场作业的挖掘机被楼板埋压,车内1名司机被困。西宁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成功将被困司机解救。

据了解,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塌落的楼板直接将挖掘机的驾驶室砸穿,1名男性驾驶员被塌落的楼板和变形的驾驶室构件死死卡住,头部、手部及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的外伤。由于空间受限,医护人员到场后,对被困人员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后仍流血不止,如不快速解救送往医院治疗,被困人员很有可能因失血过多导致生命危险。消防救援人员评估现场安全环境后,迅速展开救援,多名救援队员有序分工,一部分人徒手移除碎块,一部分人对被困人员进行保护确保不会造成二次伤害后,利用破拆工具组对车架进行破拆,并随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被解救。

“当时现场垮塌的建筑废料除了一块长度约2米的楼板外,还有很多砖块、混凝土碎块,被砸变形的驾驶室将挖掘机司机牢牢卡住,完全动弹不了,我们先将周围可以移动的砖块等杂物搬离,然后利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构件进行破拆,开辟救援通道。”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描述了现场情况。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受伤司机正在接受治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