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矿山+临工挖机=未来大生意!

矿山+临工挖机=未来大生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工程机械销售,转身成为挖掘机租赁商,袁红军有点忐忑,但更多的是兴奋。

用户:安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红军

设备台量: 2台E6360F , 6台E6500F, 2台E6600FB

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开启了有一场增长,挖掘机板块是急先锋。猛涨的销量数字背后,是中国挖掘机施工和租赁用户群的一次大发展。“未来很长时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肯定会一直好下去,挖掘机市场也一样。但是和其他产品相比,比如高空作业设备,起重机,挖掘机租赁这块,还没有特别强的品牌,这就说明里面机会还很大,值得去做。”说起转行的原因,袁红军清晰地分析到。

面对这个前景一片大好的行业,2019年才入场的袁红军,其实“早有准备”。25年前,初出茅庐的袁红军,第一份工作就和挖掘机有关。此后漫长的时间里,袁红军做得最长第一份工作,当属“挖掘机销售”。在这个急需要专业知识,有需要具备足够“用户共情”能力——要在第一时间感知到用户细致需求的领域,袁红军早已经做得游刃有余。

回想还是临工挖掘机销售的日子里,袁红军几乎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用户的家里、公司以及工地上度过。时日良久,袁红军不仅对挖掘机产品了如指掌,更是对设备租赁、施工领域等,生出好奇与向往。

2019年,终于袁红军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从挖掘机销售,正式转行——自己买机器,成立公司,做起了挖掘机租赁施工的生意。

懂行,更懂临工

进入挖掘机施工租赁领域,袁红军没想到,自己更忙了。

“入行晚,又是在2019年——市场最好的时候进入,我感觉自己在和时间赛跑。"

袁红军这样介绍到,至今不过一年左右从事挖掘机租赁工作的日子。

因为出身临工挖掘机销售,袁红军把自己转行的“宝”,全部压在了临工挖掘机上。从一开始,袁红军便买下了10台临工挖掘机。

“做销售时候,我跑过成百上千个施工现场,基本上见过所有品牌挖掘机,看到过它们的工作状态,更和很多用户聊过不同牌子挖掘机的优缺点。综合下来,临工品牌的挖掘机,性价比最高,既适合创业投资,也适合高频施工的租赁工况。”袁红军总结到。

袁红军投身挖掘机租赁行业的切入点,选在了“矿山开采业务”。横向对比众多挖掘机租赁领域,这个领域目前堪称蓝海——工况环境更恶劣,对设备的要求也更严格,进入门槛也更高。“比起在路边趴活儿的小型挖掘机,矿山施工领域,价格战相对不那么激烈,这让我们公司的经营效率、质量也更有保障。”袁红军说。

袁红军顺利进入这个领域并迅速立足的“杀器”,在于临工独树一帜的性能。“矿山工况,最重要的在于两点,一是不能停机,二是必须更节油。只有这两点同时满足,才能驰骋矿山。”袁红军说。

实际使用中,临工将这两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从2019年下半年至今,袁红军手下的临工挖掘机,每天的工作时间短则十几个小时,长则连轴转,只有晚上几个小时的时间,能够插空进行保养维护。如此满负荷的工况下,临工挖掘机丝毫没有掉过链子,不到一年时间,其中几台挖掘机已经工作了4000多个小时。

油耗方面,临工挖掘机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好口碑”。矿山重载工况,袁红军计算过自己的临工挖掘机和其他品牌挖掘机的油耗差距。结果是,每个小时临工挖掘机大概能够省出10升左右的柴油,相当于每天“节流”大几百的开支。

10台只是起步,20台、30台才是未来

2019年算是顺利的度过,而2020年急速爆发的疫情,让袁红军着实没有料到。本以为需要勒紧口袋,熬过一两年,但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波动,却无意间给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给中国挖掘机租赁行业带来一次增长。

2020年春节过后不久,袁红军所在的地区,挖掘机租赁业务就开始迅速恢复。正是因为公司刚刚成立不久,袁红军一直紧绷着“发展”的那根弦——这让他在设备调度、人员准备等方面,早有准备。

时至年中,安徽矿山行业热度已经堪称中国各地前列。成功经历了疫情复工考验的袁红军,开始随着市场一波新的发展浪潮,大步前进。

“10台设备已经不够用了。”面对2020年下半年发展,袁红军既惊讶又振奋地说到。在袁红军以往20几年的工程机械销售经历中,市场如2019年到2020年这般快速发展的行情,实属少见。踏着这轮历史机遇,袁红军在稳站稳打之余,开始踩下发展的油门。

第一步,袁红军决定:2020年再买进10台临工挖掘机。

这个重大决定背后,蕴含的是袁红军对2020年甚至未来2-3年的乐观预期。具备20多年行业经验的袁红军,内心相当看好未来挖掘机租赁施工业务的发展。

“中国不仅传统基建还有大空间,以传统基建为平台的新基建规划,再次拉大了工程机械产品的应用空间。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里,矿山刚刚经历过一轮整合,未来持续上升的时间会更长。”袁红军对自己当时的决定和未来公司运营,颇具信心。

增加设备之余,业务版图拓展才是“开源”的关键所在。对此袁红军也已经早有打算。“安徽只是我们的起点。整个中国市场,还没有一个全国性的挖掘机租赁施工企业,但在全球和中国范围内,挖掘机的销量却绝对是巨大的。这种不对等、不合理的现象中,就是机遇。今后,我们的市场也一定不会仅仅局限于安徽,我们要走出安徽,走向周边,甚至更广阔的全国市场,哪里有矿山,哪里的矿山需要挖掘机,哪里就有我们。”袁红军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