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热点:绿色矿山就用徐工挖机成套解决方案

热点:绿色矿山就用徐工挖机成套解决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砂石矿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支撑。但过去传统的资源开发方式给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国家倡导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从国家到地方,都从政策层面发布了相关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以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砂石行业面临着大变局,绿色矿山建设成为实现砂石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必然要求。

为助力砂石矿山积极应对这个大变局,徐工挖掘机事业部于8月7日在名胜九华山脚下的安徽池州市举办了主题为《绿色矿山 大有可为》的“2020砂石矿开采与施工解决方案发展论坛”。论坛由安徽省池州市砂石骨料协会和安徽贤韵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到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刚先生,上海市砂石协会秘书长魏钰 先生,池州市矿业商会会长李建村女士,浙江省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曹国星先生,砂石骨料网CE0李华先生,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学院教授陈树召教授等产、学、研各领域专家,以及华东地区砂石从业者200余人与会。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丰亭先生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深度聚焦砂石矿行业转型升级需求,深入调研了解矿山施工工况及客户需求,徐工挖机成功打造出了适用于矿山施工等重载工况的高端产品。徐工挖机必将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不断向客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可持续”的成套矿山施工解决方案,助推绿色矿山和绿色砂石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池州市矿业商会会长李建村女士表示,这几年来亲眼目睹了国之重器徐工的飞速发展,徐工有国内最齐全的成套矿山开采设备和专业的应用技术,能够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池州市矿业商会愿意与徐工长期战略合作,彼此支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来自上海市砂石协会、浙江省矿业联合会、池州市矿业商会、砂石骨料网、中国矿业大学的 行业专家和学者分享了行业现状、发展策略,并围绕国家环保政策对砂石矿行业的影响、砂石矿行业的绿色发展方向、绿色矿山施工解决方案等热点话题展开对话,共同把脉行业风向。多年经验与深度思考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对推动砂石骨料企业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共识。

徐工挖机营销公司同盟军商学院院长黄世顶先生做了《徐工砂石矿施工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详细阐述了徐工挖机独具特色的矿山成套设备解决方案以及全面的售后服务保障,通过多个施工案例以及详实的数据,使与会者对徐工成套设备解决方案能达到最佳效率,产生最大效益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论坛还见证了30台中大挖的交机仪式,九位池州当地用户拿到了象征财富与成功的金钥匙。而其中的一位代表还以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如何不断加码,先后购买了15台徐工挖机的故事,同时表示还准备再买10台。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者来到池州大唐矿业的砂石矿山现场,见证徐工砂石矿开采与施工解决方案。现场安排了效率王XE380DK、重载王XE490DK、破碎王XE490DK以及破碎王XE550DK,共4台徐工挖掘机进行演示并提供给用户试驾。两台XE490DK,一台配备铲斗进行挖掘装车,另一台配备195破碎锤进行破碎,XE550DK则标配200破碎锤。

徐工的砂石矿成套施工解决方案其核心就是“破碎+挖装一体化”,这样就避免了传统矿山开采的爆破方式。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包括“破碎工况自寻优匹配技术”、“负载自适应技术”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等诸多先进技术,大幅提高了破碎和挖装效率,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性,使得采矿综合成本低于爆破方式,破解了矿山产业发展难题,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在进行演示的机器中,XE550DK是徐工针对矿山作业推出的专业破碎挖掘机,标配200破碎锤,全车针对破碎工况进行优化,包括破碎自适应技术、大流量液压系统、专用破碎锤、加强结构件、增加配重、短斗杆、大通径管路、双筋履带板、加长型底盘等。这款机型已经在国内多个施工项目得到应用并得到一致好评,其中江苏某矿山案例,其作业效率达到120吨/小时,油耗37升/小时,经济性分析结果表明其破碎成本为2.67元/吨。

在进行简单演示后,现场砂石矿用户踊跃试驾,体验了徐工产品的强劲性能。试驾之后这些用户对徐工产品赞不绝口,作业速度快、稳定性好和驾乘舒适是大家最多的评价。目前,池州大唐矿业公司已拥有10多台徐工大型挖掘机,李建村女士表示,“相信徐工的成套施工解决方案定将会获得池州,乃至全国越来越多的砂石矿企业的认可。”

其实国家提出绿色矿山已经有很多年了,只是砂石行业起步较晚,如今落实绿色矿山的大趋势已定,只有顺应这个趋势才能取得发展。徐工挖机及早把握了行业发展趋势,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通过持续创新,在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的关键时期拿出了最适合国情的成套解决方案,在本来就占市场优势地位的情况下再次取得先机。在提升中国露天矿山施工水平,实现安全矿山、智能矿山、节能环保矿山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必将引领行业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挖掘机 徐工挖机 挖机 XE550DK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