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地摊经济爆火,谁是工程机械行业CEO“摆摊卖货”第一人?

地摊经济爆火,谁是工程机械行业CEO“摆摊卖货”第一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0年,出现了或许是中国商业史上最魔幻的一幕,刚刚走出直播间的CEO们,又一头扎进了街边的地摊上。地摊经济一夜爆红,互联网公司的CEO们开始行动了,如今,这轮热潮波及到了工程机械行业。6月6日,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携高管团队来到北京顺义,成为工程机械行业CEO“摆摊卖货”第一人。

几款设备管理智能产品“铁甲云盒”累放在地上,大喇叭、KT板,边卖边喊,架势之专业,让围观的用户根本无法察觉,席地而坐的其实是一位互联网公司CEO。

自从近日李克强总理在山东烟台考察时,对“地摊经济”称赞有加,全国各地纷纷跟进“地摊经济”,据统计,已有近30个城市表明鼓励发展地摊经济。“地摊经济”一时间成为新风口,相关概念股飙升,更为魔幻的是,不仅民众调侃跃跃欲试,各个行业引领科技新趋势的互联网大佬,也开始下场摆摊,不谈GMV、DAU,改为吆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投资人调侃,是时候准备接收摆摊创业项目BP了。
如今,国内疫情散去,实体经济亟待恢复,地摊经济一夜爆红。从经济学的层面来说,地摊就像身体里的毛细血管,可以让每一个细胞参与代谢,对于整个经济体的生命力来说是很重要的基础。

谈及为什么在工程机械行业引领这轮热潮,樊建设表示,近期国家大力倡导“地摊经济”,我们也响应国家号召,一是从铁甲自己开始做尝试,二是也号召行业同仁走上街头,更贴近一线用户,了解他们的经营现状。今天我们跟顺义趴活点的很多用户有深入的交流,非常有收获,以后我们也会经常到二手机市场及趴活点,跟行业用户多交流。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新经济的代表,铁甲一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自2009年成立,铁甲长期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不断创新探索,围绕设备买卖及使用场景,搭建了一个连接行业各方的数字化平台,积累与沉淀了海量用户数据,并凭借对行业布局的创新思路,成长为一家围绕工程机械整机流通及使用管理提供深度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铁甲通过科技手段推动行业整机流通更高效,提供精准信息助力用户买卖决策更智慧,制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让设备管理更高效,为工程机械行业整机流通环节中的各方(终端用户、车商、制造商及代理商)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交易、置换管理、交易金融等服务,同时围绕施工场景,通过物联网IoT和大数据技术助力施工企业实现设备的穿透式实时管理,智慧决策、降本增效。铁甲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和遍布全国的线下团队,为用户提供管家式的贴心服务,致力于打造最公正、最高效、最友好的工程机械服务平台。
据了解,铁甲先后获得启明创投、DCM、元生资本、远翼投资、宽带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总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是获得全球范围内融资轮次和金额最高的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企业。

 

工程机械行业CEO“摆摊卖货”第一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