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武汉“重启”这一月,工程机械人一直与你同在

武汉“重启”这一月,工程机械人一直与你同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历经76天,从“暂停”到“重启”,从凛冬到暖春,从长夜到破晓,武汉挺过来了!今天站在武汉重启一个月的时间点,回顾这场战疫的日日夜夜,我们发现最闪光的是咱工程机械人。

1、现阶段,保命是第一要务

在家里困了76天,张总特地起了个大早,结果外面连过早的都没有。当天食堂不能开,外卖不敢吃,自己又没有准备,由于机械设备市场位置偏僻,附近没有超市,只好在公司饿到3点多,最后跑回家……回忆武汉重启的第一天的情况,他如数家珍。

现在武汉疫情管控还是很严,过早的店门口只是摆一张桌子,顾客排队点了带走,不许堂食。大型超市限人流、小超市人工递货。

张总是厦工机械湖北销售商武汉东旭厦工负责人,让他高兴的是,从过年到现在,他卖了7台装载机、2台小挖。跟往年同期最少30台的销量相比,差很多。“这样的销量我们也很满意,毕竟特殊时期,大家都在保命”。今年,在武汉,能坚持下去就不容易了。多亏老客户的支持,还有工厂的大力支持。在特殊时期,逼客户回款也挺难,今年都难,大家一起抱成团就温暖些。

“武汉,2020年没有什么忙的,启动比较慢。主要看下半年,上半年没有什么活力。”张总坦言,现在每天基本中午在家吃饭,下午1点去公司。没有多少零散客户上门看设备,大家偏向选择电话、微信沟通,偶尔有或者老客户介绍新客源。相比往年各项工作都延后了,他熟知的湖北长江路桥公司,也把今年的开标时间定在4月21号。

 

2、重启后,惊现断货潮

与张总不一样,陈德龙的朋友圈格外热闹。他所在的公司——武汉汇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五一假期推出了挖机促销政策。购买48吨级的挖机直接送皮卡、26吨级的挖机送面包车、原厂配件预存1万送一千。果然,这几天交机就成了陈德龙的主要任务,5月5号的深夜还在忙着交机。就在小编采访当天,他刚接待完两个客户,他们着急在12号带设备进场,需要购入7台220挖掘机,刚坐下来统计他们的油卡……

图:交机现场 来自武汉汇川公众号

武汉汇川是雷沃挖掘机湖北核心代理商,他们表示,雷沃的20吨级、30吨级已卖断货。武汉重启之后还创了几个销售纪录:1、荆州分公司大区销售经理李义一个人一次交付雷沃挖掘机3台,其中220两台,80一台。2、一天完成5台挖掘机产品的交付使用,其中包括2台小挖,3台雷沃FR220E2挖掘机。这些交付的挖掘机产品主要应用于矿山装车、二次破碎、市政工程和城市道路修复。

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湖北各地迎来了复工复产热潮。重启的武汉,随着越来越多基础建设的陆续复工,工程机械行业逐步进入状态,至少武汉雷沃交了满意的答卷。

 

3、盼了三个月,终于可以上工地了

图:杜厚道与他的挖掘机

过去的三个月太难了。家门不能出,谈好的项目不能做,之前做的项目回不了款,内心一度特别焦灼、恐慌。武汉重启了,我们熟悉的生活终于又回来了。我们盼了三个月,都在盼着这一天呢!湖北武汉客户杜厚道激动地说。

在武汉,还有一群因为各种原因留守的异乡人,他们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熬完了76天,山东临工湖北临沃工作人员郑成本想着武汉解封,可以回家了。结果在老家上学的孩子要开学,学校要求学生在开学14天内不能接触来自湖北的人,无奈,他就签下了保证书,选择继续坚守,“等待疫情彻底结束吧!”

 

4、不能忘却的纪念

图:武汉雷神山休舱仪式 来自新华网

4月1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在武汉解封七天之后,宣布正式休舱。67天,16支医疗队,3202名医护人员,2011名患者,以及1.3万多名建筑工人的参与,创造了让世界为之惊讶与动容的“中国神话”。李堂、胡新、陈进、葛超、郑成,黄家喜,秦老板……他们都是这1.3万人之中的一员。

图:休舱的雷神山医院

刚刚满200小时的临工新挖机被开到火神山医院的工地,秦老板瞒着家人报了名,在1月24日到28日,完成了分配的场地内旧有路面的破碎工作。国家有难,肯定要支援的。我又是武汉人,这种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总有人要去的。这是一个武汉人、一个工程机械人该干的事。

2008年入行,黄家喜十几年来用的都是斗山的设备。在“雷火”两座专项医院筹建之初,作为武汉人,他就毅然选择带着挖机上了战场。当时马上要过年了,手下的挖机师傅都不在,但是情况真的太严峻了,怎么办?只能我自己顶上去。

还有更多奋战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挖机人,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故事,点击蓝字了解铁甲稍早前的报道。

 

5、工程开工武汉再现人间烟火气

4月8日,武汉“解封”首日,首场“云招商”隆重举行:6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451亿元,传递出武汉经济重启的有力信号。4月10日,武汉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达1865.7亿元。打响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发令枪”。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流通秩序基本恢复……

武汉工地上又传来阵阵机器轰鸣……继疫情期间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后,越来越多的工程机械人投身一线建设,映入大众视野,在市政工程、轨道施工、桥梁建设等多个领域助力武汉城市建设。

图:忙碌在武汉复星外滩中心、武穴、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武汉地铁16号线等施工现场的徐工设备

总结:热干面、黄鹤楼、长江大桥、武大樱花……你熟悉的武汉已经回来。无论是正在保命求生存的张总,还是卖断货的陈总,抑或是为了生活继续留守武汉的郑总,还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工程机械人,是你们守卫了武汉过去的沉寂,也是你们重启了现在的热闹。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看到一座沉浸在人间烟火气里的城市,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武汉。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转载说明,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铁甲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