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大家注意了!35万月薪招工建意大利方舱医院?中铁十九局:没有

大家注意了!35万月薪招工建意大利方舱医院?中铁十九局:没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网上谣传某中字头招募工人去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最高月薪35万元,铁甲网在中铁十九局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则“严正声明”,这跟事实并不相符。我们提醒广大有设备的甲友保持警惕,钱可以慢慢赚,生命只有一次。不信谣不传谣。

中铁十九局官网截图:严正声明

近日,网上出现“中铁十九局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招工简章”的信息,该消息纯属谣言。 

特此声明:

一、集团公司所有招工、招生及采购信息都会通过自有媒体平台以及合法的官方媒体平台发布,不会通过任何私人媒体发布。

二、集团公司将保留追究造谣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同时也提醒社会各界提高鉴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以正视听,用“火眼金睛”让这些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以下为两张自媒体发布的虚假招工信息截图:

 

一、意大利的疫情:

意大利累计确诊59138例 全国停止非必要生产活动

截至当地时间3月23日6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9138例,新增确诊病例5560例,死亡5476例,治愈7024例。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政府停止与必需品无关的所有非必要生产活动。所有意大利商业活动必须关闭至4月3日。

这是意大利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的举措。孔特称,“我们正在放慢意大利的生产引擎,但我们并未停止。”此外,他进一步指出,超市、药店、邮政和银行服务将保持开放,公共交通也将持续开放。

网络报道多地正在修建方舱医院

二、全球各地在建的方舱医院

西班牙累计确诊28572例 马德里学中国建“方舱医院”

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西媒22日报道,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6例,累计确诊28572例。新增死亡病例394例,累计死亡1720例。西班牙将紧急状态再延长15天。

据西班牙《国家报》21日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型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已达到极限,近700人因新冠病毒感染而入住ICU。因为重症患者需要不断的监护和呼吸帮助,ICU病房的作用至关重要。而现在病房已经扩张到ICU以外的其他部门。

据西班牙埃菲通讯社21日报道,为解决当前这种局面,马德里已经清空Ifema展览馆,并装修9号展览馆,学习武汉的做法将其改造为“方舱医院”。同时,也会收留无家可归的无症状感染者。

 

美国方舱医院修建情况:

美国会3人确诊新冠肺炎 特朗普下令3州建“方舱医院”

据新华社特稿(闫洁)美国共和党人兰德·保罗的办公室3月22日确认,这名代表肯塔基州的联邦参议员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参议院首名确诊感染的议员。美国国会迄今已有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至少22人自我隔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同一天下令在疫情严重的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设立紧急医疗站,准备4000张病床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应对疫情的救济议案22日在参议院接受初步程序性表决,没有达到通过议案的票数门槛,民主党人“零支持”。这份议案主要向企业、个人和医院提供资金支持,总金额预期超过1万亿美元。

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当天说,他打算23日再次发起议案表决。

议案如果在参议院获通过,将交由民主党人把持的众议院表决。一些民主党人提出疫情当前人员聚集有风险,提议采取远程表决等方式替代。

特朗普22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已经要求联邦紧急措施署在纽约州、加州和华盛顿州设立12个紧急医疗站,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3.3万例,死亡409例。

特朗普说,他已经批准宣布纽约州和华盛顿州出现“重大灾难”的请求,将很快宣布加州出现“重大灾难”。(来源:新华社)

 

塞尔维亚将迅速推广中国经验 建方舱医院统一治疗

塞尔维亚累计确诊249例 将推广中国经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3月23日15:00公布数据,22日18:00以后对61例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27份结果呈阳性,全国累计确诊249例,完成822份样本检测,累计3例死亡。

中国援塞医疗队与塞尔维亚军医院专家交流经验

3月23日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已听取中国专家意见,决定迅速推广相关中国经验。

1. 将在48小时内开始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覆盖更广泛的人群,对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都进行检测。

2. 将建立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所有重症患者统一治疗,严格隔离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

3. 将引入氯喹(hlorokin)作为治疗药物。

4. 保证口罩供应,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7日全球疫情图

 

三、一图看懂方舱医院的前世今生

关于意大利的方舱医院,早在疫情爆发之初,网络就有“一阵风吹走意大利的方舱医院”的报道。生命面前不容得半点戏谑,更不容半点谣言,我们祈祷这场波及全球的疫情赶快过去。最后再次提醒甲友不要吃亏上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