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洛阳版“小汤山”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标准,设252张床位

洛阳版“小汤山”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标准,设252张床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不备。2月2日,洛阳版“小汤山”医院动工开建。

据介绍,该项目的承建方是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传染科门诊北侧、西侧空地,建设工期预计在一周左右,2月9日交付使用。

2日下午,记者探访看到,现场已经进驻了不少大型机械,近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至昨日下午6点,第一块地基处理完成,并在晚间连续施工垫层,新增病房区域进行地面清表。

河南三建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施工进程的推进,将有200余人的施工队伍,60余名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50余名后勤保障人员陆续到岗,轮班抢工,昼夜不停,投入工程攻坚。

此外,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洛阳北控水务集团立即组织人员,紧急援建洛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中心,保障洛阳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用电,用水需要。

上述人员介绍说,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项目参考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标准,新增病房位于新区医院传染科门诊北侧、西侧空地,目前门诊楼北侧空地面积约为 3583 ㎡ , 门诊楼西侧空地约为4234 ㎡。

病房分为双人病房和单人病房,每栋建筑的病房分两侧排布,两列病房间的走廊为医疗人员通道,两房两侧的还各有一处走廊。所用病房均为两层,其中:双人间病房 60 间,120 床位;单人间病房 132 间,132 床位,共 252 床位。

“疫情面前,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与疫情扩散蔓延抢时间,胜利完成上级交付的光荣任务。”该工作人员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