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外媒:中国领导人访缅推动深化共建“一带一路”

外媒:中国领导人访缅推动深化共建“一带一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启程前往缅甸进行访问。这是他2020年的首次出访活动。此次访问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

据拉美社1月17日报道,中国的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今年北京促进亚洲团结的努力的良好开端,将有助于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政治互信、经济联系以及基于尊重和平等的互利合作模式。

报道称,在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缅甸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回顾了两国自古以来的历史情谊。文章称,建交70年来,中缅倡导并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关于经贸问题,文章提到,中缅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中国长期保持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重要投资来源国地位,2019年前11个月,双边贸易额达168亿美元,越来越多缅甸农畜产品走进中国千家万户。

文章呼吁双方深化互联互通、电力能源、交通运输、农业、金融、民生等领域务实合作,并加强在联合国、东亚合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多边机制框架内的协调配合。

另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17日至18日访问缅甸。

出发前,习近平在缅甸三家媒体发表文章,指出中缅两国“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推动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从概念转入实质规划建设阶段”。

报道称,文章还指出了中缅经济走廊的三大支柱:皎漂经济特区、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仰光新城。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