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油价瞬间大涨5%!怎么回事?

油价瞬间大涨5%!怎么回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受中东紧张局势影响,黄金和国际油价近来一直处于剧烈波动中,今日受伊朗导弹袭击美军基地的消息刺激,黄金原油再度迎来暴涨。

周三(1月8日)开盘,国际油价再度迎来大涨,国际油价高开高走,美原油一度短线拉升近5%(2.5美元),最高触及65.48美元/桶。因周三早间传出消息伊朗导弹袭击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Ain al-Asad)空军基地,这一位于叙利亚边境附近的空军基地驻有美军,市场对中东局势紧张情绪再度升级,担忧原油供应或受波及。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周二表示,伊朗正在对13种报复美国的备选方案进行情境评估,以回敬美国击杀伊朗名将苏莱曼尼的恶行,即便是这些备选方案中最弱的一种,也能使美国陷身“历史性噩梦”。

不过,截至目前,市场担忧的中东原油供应并未有明显异常,这在一定程度缓和了原油市场的担忧情绪,油价涨幅有所回落。此外日内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减少595万桶,预期减少406.4万桶。不过,汽油库存增加67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4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也受此支撑上涨,不过随即涨幅回落。

从目前的原油局势来看,中东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不过目前不管是美国还是伊拉克或伊朗,都还并未波及到中东地区的原油生产,短期内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不会受到影响,并且美国原油产量还在继续增长,也在加大原油出口,全球市场供应依旧充足,这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回到国内成品油市场,近来国际原油总体呈现上涨趋势,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一直在正值范围内小幅走高,据卓创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1.42%,当前预计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60元/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国际原油还在继续波动中,随着原油的继续波动,预测的调价幅度也将随之变化。2020年1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2020年第一次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