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连续11年原油稳产350万吨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连续11年原油稳产350万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月6日,从长庆油田采油三厂获悉,2019年,采油三厂生产原油358.9万吨,连续11年稳产350万吨以上,持续17年领跑长庆油田。

从1971年的3.7万吨起步创业,49年砥砺奋进,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先后在宁夏、陕北两地建成了红井子、五里湾、盘古梁等11个油田,创造连续七年稳产400万吨的成绩,累计向国家贡献原油6800多万吨。

进入新时代,长庆油田公司吹响二次加快发展集结号,采油三厂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闯关夺隘、难中取进,全面完成了2019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并成功步入了油气化并举、重上400万吨的二次加快发展新阶段。

面对优质储量枯竭的资源现状,要继续当先锋站排头,采油三厂必须攻克“磨刀石”中的“磨刀石”——致密油藏。背水一战的利器是“水平井”,但是对采油三厂来说,在定向井开发上经验丰富,水平井却是“盲点”。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采油三厂从2018年9月底就开始了攻坚准备,由厂领导分工带队找水、找场地、找队伍、取经学习,着力解决水平井开发技术复杂、“千方砂万方液”的生产组织难题。

一年多来,采油三厂迎难而上,多学科联合攻关,一体化组织运行,大力推广“大井组、多井型、立体式、工厂化”建产模式,探索区域多元化供水模式,打造产建数字化监控平台,推行水平井科干承包制,“大兵团”联合作战“擒获”了致密油流,成功建成了虎狼峁、黄220两个水平井效益开发示范区,实现了常规向非常规资源开发的转变。全年新建产能63万吨,完钻水平井107口,远超采油三厂水平井历年累计建井总数。

与此同时,采油三厂紧抓二次加快发展机遇,积极践行油气一体化战略,继1997年油气分家后,重拾气井勘探开发,成功投产采油单位首口天然气井,建成公司首个伴生气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全年累计生产天然气107.5万方,轻烃超产2000吨,发现了青石峁千亿方大气田,开辟了宁夏区域油气并举的新局面。

牵住“牛鼻子”,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采油三厂全面推进中心站管理模式升级、区域物流中心、智能化示范区建设等改革实践,抢占高质量发展“智高点”。全年共建成中心站34个,无人值守站192座,无人值守覆盖率达到62%,盘活用工403人,减少业务外包489人。同时,持续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不断加强质量管理、隐患治理,安全环保连续三年获得长庆油田公司QHSE管理金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