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中国电建服务大湾区互联互通,“超越者8号”盾构机掘进深圳地铁12号线

中国电建服务大湾区互联互通,“超越者8号”盾构机掘进深圳地铁12号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4日,中国电建“超越者8号”盾构机在怀德站盾构始发井缓缓转动刀盘并向前掘进,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六工区首台盾构顺利始发。当天,深圳地铁集团、中国电建及各监理、设计、施工单位联合在始发现场举办了始发仪式。

此次始发的盾构机“超越者8号”为土压平衡盾构机,开挖直径6.48m。该盾构机从怀德站始发后,将朝西南方向掘进984m后抵达翠岗工业园站。怀德站-翠岗工业园站左线盾构区间原地貌为滨海滩涂,区间内地势复杂,局部下穿怀德南路、群晖科技园、深和大厦、下十围路等,区间内共设有1座联络通道。

中国电建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六工区项目部执行经理杨永杰介绍说,翠岗工业园站—怀德站区间是深圳地铁12号线施工难度较大区域之一,区间有小半径转弯,沿线大部分穿越城市建成区,车站紧邻多处高层建筑物,区间下穿多个居民住宅区、工厂、学校,地下管线复杂多变,区间内存在软弱地层、基岩突起、球状风化岩等多变地质条件,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效率低,统筹施工难度极大。

深圳地铁12号线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和宝安区,线路全长40.56km。线路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后,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是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地区城市发展品质的交通骨干线。全线沿主干道地下敷设,共设车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正线区间32个、出入场线、出入段线区间各一个、12/5联络线区间一个,新建机场东车辆段、赤湾停车场及创业路变电所、灵芝主变电所。项目于2018年初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